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交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发表时间:2022-06-08    阅读次数:

6月7日下午,交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线上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和上海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关于全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的会议精神。党委书记马万经主持,党委副书记、院长凌建明及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

黄灿彬副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黄灿彬表示,同济大学作为“三全育人”示范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学校的根本工作,所有工作都围绕立德树人工作来展开,我院去年也入选学校“三全育人”示范学院,学院各部门负有育人的工作职责,学院教职工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强化育人的主体意识和责任担当,教书者先强己,育人者先律己,自觉在本职工作中对学生进行直接或间接的教育引导,用自已的工作态度、言行来教育、引导学生,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中开展育人工作。

杜豫川副院长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精神。杜豫川表示,读完这份情真意切的回信,感到这是习近平总书记语重心长的嘱托,是对归国学者的关心,也是对广大青年的厚望。回信勉励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我们同济交通的青年教师、学子要把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情感贯穿于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交通强国建设的事业追求中,以青春之志努力学习,以青春之勇奋力奔跑,定当交出不负人民、不负时代的青春答卷。

王映副书记领学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和上海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王映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决策,以实际行动打赢校园疫情防控的大仗硬仗和大上海保卫战。同济大学嘉定校区从3月中旬以来也经历了楼宇封控、校园封闭管理等一系列考验,将近3个月的疫情防控一线经历,让其深深体会到如何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疫情防控和物资供应特别艰难的时候,不从自己的小格局看待困难、而是从世界和全国疫情防控的大局深刻领会党中央的战略意图,以高度自觉维护党中央的领导核心,当好疫情防控政策的宣讲员、示范者和贴心人,紧密团结和依靠师生员工,在开展科学精准的校园防护工作的同时,全力做好学生的学业和就业保障工作。

此次专题学习也是学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意见的重要内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