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交通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热烈祝贺同济大学交通校友会正式成立
2015年12月19日上午,同济大学交通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同济大学嘉定校区济人楼举行,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方守恩、外联办主任李建昌、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领导、教师和近两百位校友齐聚嘉园,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同济大学交通校友会成立大会召开之前,同济大学交通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召开了第一次会议,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凌建明主持了此次会议,会议推选了同济大学交通校友会第一届会长、执行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副秘书长,还审议通过了《同济大学交通校友会章程》和《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发展基金管理方法》。

上午10时,同济大学交通校友会第一次校友大会在济人楼312正式召开。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吴兵代表学院领导致辞,对来自祖国各地乃至从国外返校与会的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通过交通校友会这个平台,校友们可以保持联系,互帮互助,帮助交通学科有更大的发展。
交通校友会秘书长、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灿彬汇报了同济大学交通校友会筹备工作情况。
同济大学外联办主任李建昌宣布同济大学交通校友会成立并授旗。

交通校友会执行会长、79级校友陈凤军和交通校友会执行会长、85级校友雷志彬分别代表校友进行发言,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谢,表示自己今天取得的成就是与交通学院息息相关的,号召校友们随时关注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方守恩代表学校领导讲话,对交通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感谢同济校友长期以来通过自主招生、校地合作等形式积极参与学校工作,希望校友们能继续传承同济精神,在同济大学交通学科建设国际一流学科的进程中奉献一份力量。

下午,2015年同济大学交通校友论坛在嘉定校区国际会议中心进行,83级校友、中交建总工办主任刘伯莹,78级校友、住建部城市交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马林,79级校友、中铁上海设计院院长薛新功分别以“中国交建与一带一路”、“基于规划视角的城市交通整治”和“中国铁路现状与发展”为主题作报告。

校友们通过此次大会齐聚一堂,加深彼此交流,加强与学院的友谊。他们曾在同济的校园里挥洒青春,现在继续在各行各业实践着同济人“济人济事济天下”的情怀和责任。相信同济交通校友会一定会发挥纽带和桥梁的作用,为把交通学科建设为世界知名的国际一流交通学科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