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交通运输类专业课程思政联盟首届优秀课程思政教学案例遴选活动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1-12-06    阅读次数:

关于举办交通运输类专业课程思政联盟首届优秀课程思政教学案例遴选活动的通知

 

交通运输类专业课程思政联盟各成员单位:

交通运输类专业课程思政联盟(以下简称为联盟)作为教育部课程思政资源库建设单位,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通过课程思政为交通强国未来建设者固本铸魂,进一步加强资源库建设工作,经联盟成员单位协商,决定于202112-20221月举办交通运输类专业课程思政联盟首届优秀课程思政教学案例遴选活动

本次活动面向联盟所有成员单位的专任教师,挖掘、展示交通运输类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案例设计及建设成果,启发联盟成员单位及教师开辟规范创新的课程思政建设路径。参加本次遴选活动的案例作品将收入教育部课程思政资源库,供联盟成员交流学习。

现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名称

交通运输类专业课程思政联盟首届优秀课程思政教学案例遴选活动

二、组织机构

本次活动由交通运输类专业课程思政联盟主办,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承办,活动设组委会和秘书处,负责领导和具体落实活动组织、奖励等事项。组委会和秘书处由全体成员单位推荐1名负责人和1名联络员组成。

活动设评委会,评委会由本领域著名专家学者组成,所有常务理事及以上级别单位需推荐评审委员1名,负责活动的初评和复评工作。

三、活动参与对象与分组

参与教师应为联盟高校在职或正式聘用教师。遴选活动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报名,鼓励以团队形式参加,团队成员可包括1名主讲教师和不超过3名团队教师。

本次活动根据主讲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分为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三个组别,成员单位每组限报一组。

四、活动评选机制

本次遴选活动共包括初评和复评两阶段,具体如下:

(一)初评

各组在1231日前提交案例作品(参考样式详见附件2),所有评委通过网络评审对所有作品进行打分,每个组别择优选择6组进入复评。

(二)复评

复评于20221月中旬进行,通过线上进行思政教学讲课,讲课时间不超过10分钟,专家评委的提问交流时间不超过5分钟。

五、活动进程安排及奖项设置

(一)进程安排

阶段

时间

内容

回执反馈

2021126—1210

提交组委会、秘书处和评委会名单(详见附件1

各成员单位案例提交

2021126-1231

提交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和报名汇总表(详见附件23

初评

20221月中上旬

评委会专家评审

复评

20221月中旬

评委会专家评审

(二)奖项设置

按组别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每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施卫国

联系电话:021-69583648

作品提交及联络邮箱:jtkcsz@163.com

 

附件1 附件1:交通运输类专业课程思政联盟首届优秀课程思政教学案例遴选活动通知回执

附件2 附件2: 思政教学案例参考样式及文件标准

附件3 附件3:交通运输类专业课程思政联盟首届优秀课程思政教学案例遴选活动报名汇总表

 

交通运输类专业课程思政联盟

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202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