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优青(海外)项目启动|过好年来同济交通轰轰烈烈干事业!
  发表时间:2022-02-16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完善科学基金人才资助体系,充分发挥科学基金引进和培养人才的功能,吸引海外优秀青年人才回国(来华)工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2022年继续实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同济大学近几年项目获批数名列全国前茅,欢迎依托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申报!


1.关于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旨在吸引和鼓励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含非华裔外籍人才)回国(来华)工作,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扫描/长按识别二维码,可查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项目指南》


2.待遇保障


聘任岗位

评聘长聘教职、博士生导师,保证每年研究生招生额度。

薪酬待遇

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另享受教学津贴、科研绩效及高水平成果奖励。

配套资助

提供国家和上海市相关配套资助。

科研经费

200-600万(国拨经费100-300万,学校按照国拨经费1:1配套)

办公设备

学院提供必需的办公、实验用房和科研仪器设备,在团队建设、重大科研项目申请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

住房保障

提供周转人才公寓,拎包入住,同时协助申请上海市其他人才公寓住房。

入学医疗

办理上海市户口享受人才通道,依托市级人才政策及附属学校协调解决子女入学入托,提供医疗服务保障。

申报辅导

提供贴心一站式服务,申报全程专业政策咨询,邀请同行专家审阅辅导申报。



3.申请人条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的申请人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 出生日期在1982年1月1日(含)以后;

3. 具有博士学位;

4. 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

5. 在2022年4月15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 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 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21年1月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限项要求

执行中央有关部门关于国家科技人才计划统筹衔接的要求。同层次国家科技人才计划支持期内只能承担一项,不能逆层次申请。


4.申报说明


1. 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按照项目指南要求,与学院签订意向性协议,于2022年2月15日以后登录信息系统,在线填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申请书》(以下简称申请书)。申请人对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2. 申请人应当按照申请书填报说明和撰写提纲的要求用简体中文或英文在线填写申请书,并上传附件等材料。


3.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实行无纸化申请方式,申请人在线提交电子申请书及附件、公正性承诺书等材料,由学院审核后在线提交自然科学基金委。


5.报名方式


1. 简历投递


请将您的简历发送至联系邮箱(tjjt@tongji.edu.cn),简历应包括个人基本信息、联系方式、学习和工作经历、主要学术成就(论文、项目、专利和奖励情况等),邮件主题请标注为“申报优青(海外)-姓名”。我们将主动与您联系!


2. 青年学者论坛

扫描下方二维码,在线报名参加同济大学第七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交通运输工程分论坛),进一步、全方位、多角度深入了解同济大学和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报名页面地址:https://www.wjx.top/vj/eH8y2uP.aspx

注:本届论坛暂定于2022年4月通过同济云视频会议(Zoom、腾讯)线上开展。


6.联系方式


学院


联系人:黄泽蓉

箱:hzr@tongji.edu.cn
话:+86-021-69585702


道路与机场工程系

系主任:肖飞鹏

箱:fpxiao@tongji.edu.cn


交通工程系

系主任:孙剑

箱:sunjian@tongji.edu.cn

话:+86-021-69583650


综合交通信息与控制工程系

系主任:暨育雄

箱:yxji@tongji.edu.cn


运输管理工程系

系主任:滕靖

箱:tengjing@tongji.edu.cn

话:+86-021-69581066


城市轨道与铁道工程系

系主任:宫全美

箱:gongqm@tongji.edu.cn

话:+86-021-69583652



7.关于我们


同济大学历史悠久、声誉卓著,是中国最早的国立大学之一,是教育部直属并与上海市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经过百余年的发展,同济大学已经成为一所特色鲜明、在海内外有较大影响力的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大学,综合实力位居国内高校前列。2017年,同济大学被列为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A类高校。

157B6

百十同济,百年交通。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的办学历史可以追溯到上世纪初,1914年同济大学设立土木科时即下设道路、铁路施工专业。“思行合一,交融成艺”是学院长期办学实践积淀凝练并一以贯之的教育理念和文化根源。学院秉承这一理念,培养了一大批蜚声海内外的交通运输工程领域科技领军人才、党政杰出人才、企业领袖人才,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和国际交流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形成了国内外交通领域的同济品牌。

1BF98

学院设有道路与机场工程系、交通工程系、城市轨道与铁道工程系、运输管理工程系和综合交通信息与控制工程系等5个系,拥有国家协同创新中心、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育部“111”创新引智基地、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交通运输部协同创新中心、中国民航局重点实验室、上海市轨道交通结构耐久与系统安全重点实验室、交通运输工程上海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交通运输部车路协同系统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等重要学科平台 ,是我国交通运输领域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点基地。


学院注重服务国家战略,开拓学术前沿,近十年承担完成国家级项目近600项,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1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近300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数名列前茅,在TRB论文数量上进入国际机构前三位。积极开展社会服务,主持/参编标准规范100多部;支撑了全国数十万公里高速公路和农村公路的建设、运营和维护、100多个机场的测试评价;十三五期间支撑30多个机场的新建和改扩建、20多个省市数百项市政设施下穿铁路工程,服务港珠澳大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长沙中低速磁浮项目等重大工程。参与上海2040城市总体规划,80余座城市的交通诊断、决策支持和拥堵改善工作,20多个城市100余条城市轨道交通线路的列车运行图编制,服务四届进博会、深圳大运会、太原二青会等活动的交通组织与管理和新能源汽车规模化示范运营,形成了广泛深远的社会影响。



欢迎交通运输工程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运筹优化、系统工程等与交通相关的交叉学科领域青年学者积极报名积极参会,围绕国际科学前沿、热点研究领域以及行业产业的技术问题等展开探讨和交流,同时也欢迎广大青年英才加盟同济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