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全球招贤纳士,同济交通欢迎你
  发表时间:2022-01-16    阅读次数:

1.学院简介


百十同济,百年交通。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的办学历史可以追溯到上世纪初,1914年同济大学设立土木科时即下设道路、铁路施工专业。“思行合一,交融成艺”是学院长期办学实践积淀凝练并一以贯之的教育理念和文化根源。学院秉承这一理念,培养了一大批蜚声海内外的交通运输工程领域科技领军人才、党政杰出人才、企业领袖人才,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和国际交流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形成了国内外交通领域的同济品牌。

学院设有道路与机场工程系、交通工程系、城市轨道与铁道工程系、运输管理工程系和综合交通信息与控制工程系等5个系,拥有国家协同创新中心、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育部“111”创新引智基地、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交通运输部协同创新中心、中国民航局重点实验室、上海市轨道交通结构耐久与系统安全重点实验室、交通运输工程上海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交通运输部车路协同系统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等重要学科平台 ,是我国交通运输领域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点基地。

学院注重服务国家战略,开拓学术前沿,近十年承担完成国家级项目近600项,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1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近300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数名列前茅,在TRB论文数量上进入国际机构前三位。积极开展社会服务,主持/参编标准规范100多部;支撑了全国数十万公里高速公路和农村公路的建设、运营和维护、100多个机场的测试评价;十三五期间支撑30多个机场的新建和改扩建、20多个省市数百项市政设施下穿铁路工程,服务港珠澳大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长沙中低速磁浮项目等重大工程。参与上海2040城市总体规划,80余座城市的交通诊断、决策支持和拥堵改善工作,20多个城市100余条城市轨道交通线路的列车运行图编制,服务四届进博会、深圳大运会、太原二青会等活动的交通组织与管理和新能源汽车规模化示范运营,形成了广泛深远的社会影响。


2.需求方向

道路与机场工程系

铺面力学

智能、可持续路面结构与材料

路基工程

道路资产管理与维护

道路与机场BIM设计

道路交通安全

交通工程系

交通规划与政策

出行行为与需求分析

交通数据分析、人工智能

智能网联交通运行管理、交通设计

智能网联交通流理论、交通仿真

共享交通、MAAS/TAAS

交通环境、交通可持续发展

交通安全与应急

综合交通信息与控制工程系

智能网联环境下的交通管理与控制

车路协同与自动驾驶

交通大数据及人工智能

共享交通与物流调度优化

轨道运行及控制

自动化

通信工程

运输管理工程系

轨道交通(铁路、城市轨道交通、磁浮)运输组织优化及智能化

多制式轨道交通协同运营与智能调度

站场及枢纽BIM设计与客货流智能管控

多式联运与综合运输、运输经济与政策

物流工程

城市轨道与铁道工程系

铁道工程(线路、轨道、隧道、路基)

轨道交通线路系统动力学

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与设计

工务管理与养护维修

固废资源化再利用

材料跨尺度力学

智能建造



3.招聘岗位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建立了从优秀青年学者到学术带头人再到领军人才的全方位培养与激励体系,有力支撑各位学者依托学院申请国家级、上海市等人才计划。

一、长聘体系

岗位包括:长聘教授、预聘副教授、预聘助理教授等。


1. 长聘教授


基本条件:

申请人应活跃在教学科研第一线,取得国际同行认可的突出学术成就,具有很高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在教学和研究生培养方面表现优秀并取得重要成果,在所在院系的学科建设中起到重要作用,达到世界一流大学(学科)终身教授的水平。应具有博士学位,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5周岁。具体要求请咨询学院相关联系人。

支持政策:

1)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

2)提供必需的办公和科研用房,并在团队建设、重大科研项目申请等方面给予充分支持;

3)提供良好的医疗保健服务。


2. 预聘副教授


基本条件:

申请人具备良好的教学能力,在研究方面已取得具有原创性和重要性的研究成果和良好发展潜力,在领域内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应具有博士学位,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0周岁。具体要求请咨询学院相关联系人。

支持政策:

1)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

2)提供必需的办公和科研用房,并在团队建设、重大科研项目申请等方面给予支持;

3)提供良好的医疗保健服务。


3. 预聘助理教授


基本条件:

申请人具有良好的学术能力,较强的创新活力和学术发展潜力。应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具体要求请咨询学院相关联系人。

支持政策:

1)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

2)提供必需的办公和科研用房,并在重大科研项目申请等方面给予支持;

3)提供良好的医疗保健服务。

二、青年百人计划


1. 青年百人计划A岗

基本条件:

在所从事研究的学科领域取得高水平科研成果,有突出的学术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学术成果达到所从事学科领域一流青年学者水平。具有博士学位,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0周岁。具体要求请咨询学院相关联系人。

支持政策:

1)聘任为教授,保证研究生招生名额;

2)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

3)提供启动经费和住房补贴;

4)提供必需的办公和科研用房,在团队建设、重大科研项目申请等方面给予支持;

5)提供良好的医疗保健服务。


2. 青年百人计划B岗

基本条件:

在所从事研究的学科领域取得高水平科研成果,有较强的学术创新能力和冲击国家级高层次青年人才计划的水平,具备团队合作精神。具有博士学位,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聘期内全职到受聘单位工作。具体要求请咨询学院相关联系人。

支持政策:

1)聘任为特聘研究员;

2)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

3)提供启动经费和住房补贴;

4)提供必需的办公和科研用房,在团队建设、重大科研项目申请等方面给予支持;

5)提供良好的医疗保健服务。


三、博士后项目


进站要求:

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道德品质,有科研潜力;年龄35周岁以下,博士毕业3年以内。

薪酬待遇:

1)年薪30万,合同期3年;

2)符合相应考核要求可申请提前出站,最早2年出站;

3)可申请博士后公寓;

4)子女入园、入学参照同济大学相关规定;

5)丰富的、高水平的科研平台支撑。

在站期间可申请的人才计划及项目:

1)博士后人才创新计划

2)上海市“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

3)博士后国际交流引进项目

4)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5)中国博士后基金特别资助

6)中国博士后基金面上资助

7)各类开放课题

(注:最新薪酬待遇待更新)


四、专职科研队伍


为更好地提升学校整体科研创新能力,支撑一流大学建设、保障重点科研基地的高效运行、支持院系科研团队建设、产出重大科研成果,学校依托各院系重点科研基地、科研团队与学校交叉学科研究等平台,建设一支相对稳定、结构合理的高水平专职科研队伍。

专职科研系列人员主要承担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工程技术开发等工作,或科研重要平台和重大工程建设任务,或高新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等工作,可不承担教学任务。


聘任岗位:

(一) 研究员

(二)副研究员

(三)助理研究员

(四)工程师

专职科研系列聘任需满足的相关条件,请咨询学院相关联系人。


支持政策:

建立有助于专职科研人员发展的平台与机制,健全职业发展通道和空间,与现有人员聘用制度及助理教授制度相融合,聘期结束可自由申请其他岗位。



4.同济大学第七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交通运输工程分论坛


同济大学第七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旨在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人文和哲学社会科学等领域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搭建学术交流的平台,通过专题报告、学术研讨和人才洽谈等形式,在国际科技前沿及热点研究领域展开交流,吸引青年才俊回国(来华)工作,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将主办交通运输工程分论坛,通过同济云视频会议(Zoom)或腾讯视频会议线上开展。具体时间安排待通知,欢迎全球青年英才随时与学院保持联系,及时获取最新动态和相关政策。


报名条件

申请人应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和师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具有博士学位;原则上年龄不超过40周岁;一般应在海内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等获得正式教学或科研职位;在所从事研究的学科领域具有较强的学术影响力和竞争力,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能全职在同济大学工作。

报名方式

申请人联系学院分论坛组委会联系人,按照要求完成报名。学院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核后,向申请人发出参会邀请函。



5.联系方式

青年学者论坛交通运输工程分论坛


联系人:黄泽蓉

电话:+86-21-69585702

邮箱:hzr@tongji.edu.cn

学院长聘教授、预聘副教授、预聘助理教授招聘联系方式

联系人:黄泽蓉

电话:+86-21-69585702

邮箱:hzr@tongji.edu.cn

学院青年百人计划(A岗、B岗)招聘联系方式

联系人:黄泽蓉

电话:+86-21-69585702

邮箱:hzr@tongji.edu.cn

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博士后流动站联系方式

联系人:谢超

邮箱:xiechao@tongji.edu.cn

学院专职科研岗位招聘联系方式

联系人:韦怿

电话:+86-21-39946637

邮箱:weiy@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