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博士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培养

关于2022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注册通知
  发表时间:2022-02-17    阅读次数:

根据《关于2022年寒假工作安排的通知》,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含各种类别研究生)自主注册时间为:2022年2月19日、20日。按照教育部和学校有关规定,成功注册者才能获得学籍,注册后才能参加学校正常的教学活动,以及按照相关规定获得奖助以及申请奖学金、申请答辩等事务。

    现就本学期研究生注册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自主注册步骤详解


(1)登陆1.tongji.edu.cn,通过菜单栏点选“学生管理”——“注册管理”

(2)核对学期及个人信息无误后点击“注册”

(3)页面上方提示“注册成功”,

到校后持研究生证到所在学院加盖注册章


哪些学生需要注册?

我校2021级及以前入学的各个类别的在读研究生,除以下情形者外,均应按时完成注册:

(1)已申请休学者且休学未到期;

(2)已保留学籍者且保留未到期;

(3)已向学院递交退学申请。


特别提醒:

若已答辩但仍在校,或即将于3月申请答辩者,均需完成本学期自主注册。


 


休学到期了如何注册?

若休学已到期,需先通过1.tongji.edu.cn递交复学申请,经导师、学院审批通过后,导出复学申请表,本人签字后递交学院完成复学申请。

在研究生院审核通过后,向学院申请代注册。


注意:申请代注册最晚不应超过3月7日。



 

 

哪些情况会导致注册失败?

若未完成学费缴纳,则系统将出现相关提示。

请提前登陆同济大学财务系统进行查询和确认本学期是否有待缴学费,如有请完成缴费后再尝试注册。



 

错过自主注册时间了怎么办?

若因特殊原因未在19日和20日完成自主注册,可在3月7日前向所在学院说明情况,并申请学院代注册



 

网页无法打开怎么办?

如在校外无法通过校内网登录1系统,需要通过VPN访问

VPN使用详见:https://vpn.tongji.edu.cn/


特别提醒

根据《同济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第十一条,“除经学校批准的休学、保留学籍以及不可抗力因素等正当事由以外,未注册且未履行暂缓注册手续者,按本规定第三十二条处理”;第三十二条,“研究生有下列情形之一,应予退学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