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本科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关于评选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20届优秀本科毕业生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0-04-27    阅读次数:
为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第41号令)等文件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表现突出的学生给予表彰和奖励的要求,充分发挥优秀大学生的示范激励引领作用,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长观和择业观。按照《同济大学本科优秀毕业生评定细则(2018年修订)》(同济学[2018]57号)要求、同济大学党委学研工部和同济大学学生事务中心下发的《关于开展2020年度同济大学市级及校级本科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的通知》,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评选对象: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本科2020届应届毕业全日制本科生。

二、评选条件:
1、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2、遵纪守法、品德优秀,诚信意识较强和学术道德良好,在校期间未受过处分,无不良信用记录。
3、按时修完教学计划中的全部学业,学习勤奋、成绩优异,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具有较强的实践和创新能力。
4、具有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对响应国家号召献身国防事业,自愿赴西部、边远、贫困地区和艰苦行业等基层和重点领域、新兴领域、国际组织就业的毕业生,优先推荐评选。
5、原则上应获得过校级以上荣誉,或在某一方面表现突出,成绩显著或作出突出贡献。
6.在此次疫情防控期间对疫情防控做出社会贡献或表现突出的优秀学生优先推荐。

三、名额分配:

经学院部门内部商议,对上海市优秀毕业生8位、同济大学优秀毕业生9位下发指标的分配如下。对分配方案有异议请于2020年5月7日中午12点前与联系人沟通,过时默认为申请人均对该方案无异议。

QQ截图20200506153757


四、申请流程:
1、学生申请:符合申请条件的应届毕业全日制本科生请登录同济大学综合服务门户,截止时间为2020年4月28日(含28日)。申请网址是http://myportal.tongji.edu.cn/,在“荣誉称号”模块下进行申请,完善相关基本信息,填写申请理由、所获荣誉等信息,并上传相关证明材料电子版等,详见《附件3:荣誉称号模块使用说明(学生版)》,填写完毕点击提交并确认。在截止时间及学院尚未进行审核前,如需修改,可点击“我的申请—申请详情—撤回申请”进行更新完善,重新提交即可。注意:申请理由以第一人称撰写,汇报在校的学习、实践、表现、获奖等情况。申请表由各学院管理员负责打印,需院系审核通过后方可打印。
2、院系审核:5月5日后,组织形式审查合格同学开展线上PPT答辩,具体时间等安排后续再通知,5月11日17:00前完成系统学院审核。
3. 学院公示:公示期自5月12日至5月14日止,在学院网站相关板块内。
4. 校级审核、公示、上报

五、其他事项
1、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只需提交电子版材料, 所有内容均须实事求是地准确填写,有弄虚作假情况出现,会予以惩处并记入档案。
2. 《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登记表》或《同济大学优秀毕业生登记表》的学生本人签名可暂免。
3. 关于《同济大学本科优秀毕业生评定细则》(2018年修订)评选条件中的“其他有突出表现者”的认定,是指在道德风尚、学术研究、学科竞赛、创新发明、社会实践、社会工作、体育竞赛、文艺比赛等某一方面表现特别优秀,具体见附件2:其他突出表现者说明。

4. 对未能正常毕业、有违纪违规行为等情况的被推荐人,一经查实,学校将撤销其荣誉称号,并回收相应荣誉证书。

 

六、公示

公示期按照前文学校有关部门的要求,公示名单如下:

 公示成绩 



联系人:季老师
联系电话:021-69589877
联系邮箱:12090@tongji.edu.cn

 附件1:关于修订《同济大学本科优秀毕业生评定细则》的通知

 附件2:其他突出表现者说明

                                                                                                                                                                                            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学工办
                                                                                                                                                                                                              2020-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