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本科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关于2011级同学参加体育测试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4-10-29    阅读次数:

各位2011级同学,经与体育部沟通,在上海实习的同学,请按照通知要求携带材料在11月1号或者2号到嘉定校区进行体育测试。如果个人因身体原因不能进行体育测试,请按照要求填写体育免测表,要有医院证明材料作为附件,在11月2日之前交给黄老师(交至学院412,如果黄老师不在,请从门缝将材料赛进去)。在外地实习同学,就不参加本次测试,具体补测时间等体育部通知,请各位同学按照要求做好准备。具体测试安排如下:

 

 

一 、 测试对象、测试项目和方法

2014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

1、测试项目

男生:身高、体重, 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50米跑,引体向上,1000米跑;

女生: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50米跑,一分钟仰卧起坐,800米跑。

2、测试工作安排

(1) 信息库处理

910日前完成测试软件的升级;处理学生信息库,调整数据库,做到学生信息与教务处保持一致;打印测试班级与学生名单。

(2) 测试前准备:915号前完成测试仪器的校准、调试。

(3) 测试组织与时间

1) 测试组织

四平路校区和嘉定校区同时开始测试,开设体育课的学生采用体育课随堂测试的形式, 没有开设体育课的学生根据“各学院测试时间安排表”(详见附件2上排定的时间由各个学院通知学生带好“校园一卡通”按时到场地进行测试,室内测试项目测试时间是从第四周开始到第八周每周周一至周五上午800分——下午1700分(中午无休),室外项目测试严格按照排定的时间进行。请各学院负责人注意:为避免出现测试高峰,请各学院按照“各学院测试时间安排表”安排的时间再排定各自专业学生的测试时间,再进行通知,以免出现学生扎堆测试的情况,会影响测试的顺利进行。

2) 测试时间:108号至112

3、测试项目及地点

1)四平路校区:

1) 室内项目测试:

测试项目: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 、立定跳远、一分钟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

地点:南校区体育馆一楼

2) 室外项目测试:

  测试项目:50米 、1000米(男)、800米(女)

   地点:129田径场

(2)  嘉定校区

1) 室内项目测试

测试项目: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 、立定跳远、一分钟仰卧起坐(女)

 地点:D4

2) 室外项目测试

测试项目:50米 、引体向上、1000米(男)、800米(女)

 地点:田径场

4、测试要求

      (1)各学院和体育课任课教师做好宣传、发动、组织工作。各学院根据具体测试时间,及时组织学生做好测试准备活动并参加测试。测试时需身着运动装、脚穿运动鞋。学生毕业时体质健康标准的成绩和等级,按毕业当年得分和其他学年平均得分各占50%之和进行评定。

       (2)对因身体缺陷、慢性病、心脏病、先天发育不良等疾病或不适宜参加规定项目测试的学生,经本人申请,持校医院证明,经各学院批准,体育部核准后可以免予《标准》测试(免测申请表见附件4

       (3)测试时学生必须携带学生证和校园一卡通。证件丢失请提前办理,校园一卡通者不予测试。

       (4)为杜绝因测试引发的各种安全事故,保证测试正常进行,各学院将免测学生名单和免测申请表,批准原件于测试前报送到体育部。

       (5)如学生因故或天气原因未能在指定时间测试,请由辅导员统一组织,提前与体育教学部联系,经协商后再由公共体育教学部另行安排测试时间,保证测试按时完成。

附件2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 年修订)》解读

 

为更好落实《标准》文件的精神,确保我校体质测试工作的顺利实施,特将《标准》的要求及变化作出以下解读:

一、测试项目及权重:

测试项目

权重

体重指数(BMI

15%

肺活量

15%

50米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