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本科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预告 | 轨道交通规划、建设、创新的思考:源于现场·归于现场——“同路人校友讲堂”第20期
  发表时间:2021-11-12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系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创设“同路人校友讲堂”。该讲堂由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和同济大学校友会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分会联合主办,以构建校友与学院学生联结和互动交流的新机制、新平台,通过杰出校友的言传身教,提升学生专业认知与兴趣,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坚定的理想信念。

20期姚燕明校友照片


2021年11月23日(周二)13:30-15:00

同济大学嘉定校区通达馆103报告厅

主讲人:姚 燕 明

宁波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姚燕明校友,2004年毕业于同济大学道路与铁道工程专业。

毕业后先后就职于上海市隧道工程轨道交通设计研究院、宁波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现任宁波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长期从事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工作,坚持科技创新需源于现场·归于现场的理念,以技术创新引领工程建设提速增效,积极工作在技术攻关一线,解决了一系列工程建设难题。通过开展技术攻关,形成了宁波轨道交通系列创新技术,主(参)编标准10余部,先后荣获多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目前为宁波市领军和拔尖人才培养工程第一层次,宁波市突出贡献专家,浙江省国资委创新创业人才。

宣传海报-第2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