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同济附属实验小学交通安全知识宣讲
  发表时间:2018-11-30    阅读次数:

活动背景

      我国交通安全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占总死亡人数的百分之一点五,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为对道路使用者的安全构成了极大的威胁。尤其是对于小学生,不具备足够强的自我保护意识,在上下学途中更易发生安全事故。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应该从娃娃抓起,让祖国的花朵能在完善的交通管理制度下、浓厚的交通规章学习的气氛和高度的交通意识中茁壮成长,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搜狗截图20201211222657

活动介绍

      在院党委、团委的指导下,依托“对标争先”创建项目,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在学院王同宇老师的带领下,于2018年11月28日组织青年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前往同济大学附属实验小学,开展了一场“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的宣讲活动。活动旨在引导学生于实践中勇担青年责任,放飞青春梦想,贡献青春力量,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精神;同时希望通过在学校周边开展经常性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使全社会都来关心交通安全,并使公民能够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

搜狗截图20201211222706

活动内容

      本次交通安全知识宣讲活动主要面向同济附小的二年级同学们。首先,附小刘莉老师向全体在场教师及小朋友们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主要内容,为活动预热;随后,两位来自研究生第七党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陈佳琪及繆千千同学分别从道路与车辆介绍、交通标志讲解等方面为小朋友们进行知识普及。在讲解的过程中,两位同学通过不间断的提问,让小朋友们在积极互动的同时,能够深刻记忆一些基础的交通安全知识;同时,通过幽默风趣的讲解风格,两位同学深入浅出,让小朋友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当中,学习到了十分丰富的交通安全知识。

      在上课的过程中,小朋友们表现出了极大的学习兴趣:在回答问题的环节中,几乎每一位小朋友都能够举手争取回答问题;在口诀朗读的环节当中,小朋友们整齐划一的声音更是给每一位青年党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做游戏的过程中,小朋友们纯洁的笑容不时浮现,现场的欢笑声此起彼伏,连绵不断。短暂的一堂课在小朋友们天真的笑声中很快结束。随后,党支部向每一个参加宣传活动的小朋友赠送了小礼品,并在老师们的组织下合影留念。

搜狗截图20201211222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