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481- 共享停车市场的建模与分析
  发表时间:2022-03-28    阅读次数:

主讲人:刘威副教授

邀请人:马万经教授

时间:2022年3月30日(周三)10:00-12:00

地点:腾讯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dm/OoOKPRkqoGy5

   会议 ID:222-223-110

主讲人简介:

  刘威博士现任香港理工大学航空及民航工程学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就职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刘博士于 2014 年获得香港科技大学交通工程博士学位,于2010年获得清华大学土木工程和法学双学士学位。刘博士是澳大利亚国家研究资助局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在2020和2021年均位列由斯坦福大学发布的“交通和物流”领域单年全球前2%科学家名单。他的研究兴趣包括数据驱动的交通决策分析、多模式交通系统建模和优化、航空和铁路系统建模、运输和航空经济学等。已在主要的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包括36篇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A/B/C/D/E),1篇Transportation Science,2篇IEEE Transaction on ITS。刘博士目前担任多个SCI/SSCI-indexed国际期刊副编辑或编委,并为40余个国际期刊审稿。

主讲内容简介:

  在共享经济的背景下,共享停车平台不断涌现并发展。本次讲座将介绍关于共享停车市场建模与分析的一系列最新研究成果。主讲人的研究首次提出了共享停车市场供需双侧联合均衡的理论模型,并对共享停车运营平台的定价策略进行了优化和解析分析。该研究表明,合理定价的共享停车能为交通系统带来多赢的结果。后续研究进一步考虑了停车共享平台不同的运营模式、共享停车的空间分布、以及出行和停车的联合建模等。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加同路人学术论坛!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