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院级高等讲堂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23-06-08    阅读次数:

67日下午14:00-16:00,院级高等讲堂于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通达馆)103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次讲座的主题为:Research Progress in Transportation Economics。讲座邀请了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的李志纯教授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报告。

首先,李教授向我介绍了他主要的研究领域,围绕:交通行为建模、城市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决策问题、交通需求管理(拥挤、排放税定价问题)、交通投资与城市经济和应急管理等方面向在座师生全面细致地介绍了研究进展和取得的成果,重点阐述了瓶颈模型动态分析方法、停车行为建模与停车设施设计、智能交通系统收益与风险评价、公共交通基础设施投资、交通信号设置、交通基础设施投资选址与维护、航空网络优化设计、航运网络优化设计等问题。

接着,李教授以他带领的团队近期发表于交通领域著名期刊——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C上的一篇论文为例,生动阐明了自动驾驶与人工驾驶混行为建模与优化管理方法,重点解决了混合出行环境下,自动驾驶汽车的最优比例问题和车内活动效用如何改变通勤者的出行选择行为问题

最后,李教授详细解答了现场及线上参会师生关于科研成长经历、研究选题、自动驾驶时代下基础设施的研究重点以及碳税实施的必要性等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