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第474期同路人学术论坛顺利举行
  发表时间:2021-10-17    阅读次数:
第474期同路人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10月17日下午2:00-3:30,第474期同路人学术论坛于腾讯会议平台线上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主题为“四网融合背景下的都市圈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由朱炜副教授邀请了赵月高级工程师前来主讲。


3      

  赵月,工学博士,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一直致力于轨道交通规划、设计和管理的研究与实践,曾就职于中铁二院、成都市发改委、成都市交通局和成都地铁运营公司,现任成都轨道集团有限公司规划与技术部(总工办)部长。先后参与了南宁铁路枢纽总图设计、成都市铁路公交化改造研究、《成都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编写,成都地铁车站改造方案审查,以及成都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2021版)编制等工作,对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的研究仍在持续探索中。

  本次讲座,赵月工程师从四网融合是轨道交通未来的发展方向,四网融合是成都都市圈未来发展需要,成都轨道交通是四网融合的生动实践以及四网融合路漫漫修远但未来美好可期四个方面展开。回顾了成都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历程,阐述新版线网规划的时代背景、规划思路、工作成果和规划成效,介绍都市圈轨道交通的发展路径和发展重点,最后给出关于都市圈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的个人思考。
  讲座结束后,老师与同学们也踊跃发言提问,与赵月工程师就成都四网融合运营主体,城轨五线接入难点等问题进行了积极的探讨。本次讲座促进了同学们对都市圈线网规划的深入了解,构建了良好沟通的桥梁,获得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