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学术讲座“Characteristics of reclaimed asphalt (RA): the basis of hot and cold recycling”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22-12-20    阅读次数:

20221219日下午16:0017:30,学术讲座于线上成功举行。本次讲座特邀帕马尔大学(University of Parma)的Gabriele Tebaldi教授为在校师生作题为“Characteristics of reclaimed asphalt (RA): the basis of hot and cold recycling”的精彩学术讲座。

讲座伊始,Gabriele Tebaldi教授先进行了“State of the art and research needs for sustainable and efficient pavements”部分的讲解。教授在该部分从可持续高效路面的最新技术和研究需求角度出发,就沥青路面的可持续性、温拌沥青、沥青路面的再生利用、沥青之间的扩散等角度进行了充分的介绍。

接下来Gabriele Tebaldi教授在第二部分对“Characteristics and Classification of Reclaimed Asphalt(RA)”进行了介绍。首先,Gabriele Tebaldi教授介绍了再生沥青的目前研究技术水平,随后又介绍了再生沥青的使用与回收问题,其间Gabriele Tebaldi教授对两个关于新旧沥青间混合程度以及实际尺寸分布的开放性问题进行了介绍与讨论,为了更深入的介绍再生沥青,Gabriele Tebaldi教授又介绍了两个试验——断裂试验与内聚力试验,这让线上参会师生对再生沥青(RA)的特性和分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在完成两个部分的介绍后,本次讲座也接近尾声,参会师生提出了关于影响新旧沥青料混合的主要因素有哪些等问题,Gabriele Tebaldi教授也给出了详细的回答。至此,本次讲座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