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第494期同路人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22-12-21    阅读次数:

1220日上午9:30-11:30,第494期同路人学术论坛于线上成功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Balanced Mix Design – A New Era of Asphalt Mix Design System”,讲座邀请了殷凡老师来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方面的经验分享。

讲座伊始,殷凡老师首先向我们介绍了常规体积混合设计的局限性,平衡混合设计(BMD)的定义以及平衡混合设计的三大优势:确保性能、确保创新、优化成本,让线上师生们对于平衡混合设计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

然后,殷凡老师向我们介绍了平衡混合设计的四类方法并比较了各自的特点, 并向我们展示了平衡混合设计实施的两个实例,同时为我们全面展示了通过改进设计来提高性能的过程,这进一步加深了师生们对平衡混合设计的认识,使得同学们收获颇丰。

最后,殷凡老师介绍了目前研究仍存在的一些问题。在完成以上内容的介绍后,本次讲座也接近了尾声,参会师生就平衡混合设计提出了相关问题,殷凡老师也积极给出了回答。至此本次讲座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