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锐普PPT创始人陈魁做客第四期同路人“百科讲坛”
  发表时间:2016-04-08    阅读次数:

    2016年4月6日下午,第四期同路人“百科讲坛”暨锐普PPT•2016年全国高校公益巡讲在济人楼312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讲坛邀请的主讲嘉宾是上海锐普广告有限公司创始人陈魁老师,给在座师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两小时·颠覆你的PPT”的精彩分享。本次百科讲坛吸引了来自交通、汽车、机械、经管等多个学院的老师以及不同年级的学生,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孙海燕老师出席了本次讲坛。

1

    讲坛伊始,主持人介绍了锐普PPT·2016年全国高校公益巡讲的目的。紧接着,交通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孙海燕老师致辞,孙老师首先对锐普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其次介绍了同路人“百科讲坛”的创立和发展历程,最后希望在座的师生都能在陈魁老师的分享中收获属于自己的PPT秘笈。

     随后,陈魁老师开始分享他的PPT成长历程和PPT的制作方法。他从个人经历讲起,强调了PPT的重要性以及锐普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同时告诉大家PPT已成为我们日常学习和工作中不可或缺的工具,但是只有极少数人能真正挖掘出其强大的应用价值。本次讲坛的重头戏是陈魁老师揭秘PPT制作的十大绝招,他推荐使用最新版的PPT制作工具及新增功能并介绍实用的快捷键以提升PPT制作效率与体验;陈魁老师指出,借鉴是最快的创新,新颖的网页、画册、广告等都能是PPT风格、配色的来源,并推荐了国内外优秀的图片素材网站;他强调PPT的整体结构决定演讲的说服力,同时精致的排版与动画能提升PPT的整体质感并观赏舒适性。

2

    在交流互动环节,现场师生和陈魁老师踊跃互动,提出了自己在PPT制作中的困惑、如何评价PPT价值的价值等问题;针对同济大学工科特色,也有同学专门提出如何提升课程汇报及答辩PPT的制作技巧。陈魁老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都给出了详尽的解答,现场气氛轻松而愉快。最后,本次论坛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本次讲坛,提高了学院乃至全校学生的PPT制作水平,提升了大家在各类汇报、总结、演说中的综合技能水平,会后主讲人、嘉宾和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3

     同路人“百科讲坛”秉承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同路人的精神内涵,传承着“无关学术·依然精彩”的活动宗旨,致力于开展丰富校园文化、营造德育氛围、提升综合素质、彰显师生魅力的活动。本次讲坛的顺利举行也为同路人“百科讲坛”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