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我院体育节“交运第一拍”顺利落幕
  发表时间:2015-05-26    阅读次数:

为了加强研究生之间的交流与互动,增进同学之间的感情,促进学生体育运动的发展,我院于58日至522日举办了为期两周的羽毛球赛和乒乓球赛。整个赛程安排紧凑,有条不紊地展开。

乒乓球比赛

58日中午1215,乒乓球比赛正式在仰望星空拉开帷幕,各班同学积极报名,踊跃参加比赛。经过为期两周的循环赛,乒乓球的8只队伍进行了12场的激烈角逐,每位队员都充分展现了自己的实习,相互配合默契,为自己的队伍争夺胜利。最终,乒乓球比赛A组的运输班和轨道班,B组的道三班,道二道五合班成功出线,进入了半决赛的角逐。半决赛中,轨道班和道路三班战胜道二五合班和运输班,成功晋级决赛。

13

522日中午,交通学院乒乓球比赛决赛准时拉开帷幕。道路三班对阵轨道班,经过男单、混双和男双的三轮比赛,冠军将在道路三班和轨道班之间产生。

首先进行的是男单比赛,男单作为最有看点的项目,加之决赛的高水准,引来了大批的围观同学。本次比赛对阵的两位选手都是久经沙场的老将,两位选手球风都非常稳健,第一局开始就打得难舍难分。一板板扣人心弦的厮杀,一个个急速如风的猛攻,让观众都紧张不已。最终,道路班先下一城,但轨道班的选手并未受到打击,在先输一局的颓势下,渐渐找回了状态,连扳两局,拿下了男单的胜利。
  
双方做了短暂休息后,便开始了第二轮的混双比赛,混上中男女队员的配合是取胜的关键。比赛中,道路三班的选手在球风上更为凌厉,攻击一波接一波,但却被配合更为流畅的轨道班一一扛下。最终,轨道班凭借一记精妙的发球拿下比赛。

   在轨道班连得两分的情况下,胜负已分,因此双方球员利用机会进行了一次男双友谊赛。在没有胜负之分的压力下,双方你来我往,打得热火朝天,亦是快哉。至此,乒乓球比赛正式拉下帷幕。

     14        

15

羽毛球比赛

511日中午1215分,羽毛球比赛正式开始,各班同学积极报名,踊跃参加比赛。经过为期两周的循环赛,羽毛球的10只队伍进行了12场的激烈角逐,最终,羽毛球比赛A组的交通二班,B组的道路二班、C组的道路三班、交通四班成功出线,进入了淘汰赛的角逐。半决赛中,道路二班和交通四班战胜道路三班和交通二班,成功晋级决赛。

  16

经过小组赛和淘汰赛的层层拼杀,交通四班和道路二班两大羽毛球强手班级突出重围进入决赛。比赛开始前,道路二班比赛人员提前将近40分钟就到场地开始热身准备,稍后交通四班的人员也悉数到场进行赛前准备。从赛前热身就可以看出双方对决赛的重视程度。

赛制采用团体赛的形式,最先开始的是男单的比赛。道路二班派出了之前比赛的扣杀能手,交通四班则是派出了个人能力最强的选手。比赛开始,交通四班的选手率先进入状态,很好地调动了球的落点,让道路二班选手,不得不通过不断的奔跑了挽救球。交通四班选手对球的调动非常精细,不断采用长球和短球了变换节奏。道路二班选手由于在勉强救起球之后往往让对方出现扣杀的强力进攻方式,接连失分,同时自己善于扣球的打法由于对手的调动也没有发挥出来,第一局落败。第二局,道路二班选手吸取教训,努力通过增加扣杀的次数了打乱对方节奏,但对手精准的调度球仍然让其难以招架,二局依然落败。

紧接进行的是混双比赛,就混双的对阵上,道路二班的组合明显实力强于交通四班,比赛完全压制交通四班,最后连胜两局取得了混双的胜利。

最后的男双比赛,决定着冠军花落谁家,双方都派出了最强组合。双打相对于单打更需要配合和能力的相匹配,必须发挥1+1>2的作用。虽然在男单上道路二班输了,但是男双比赛中,道路二班组合的配合默契度和击球合理性都明显优于交通四班。经过激烈的争夺后,道路二班连下两成,取得了男双的胜利。

最终,道路二班以2:1的大比分获得了冠军的殊荣。赛后双方队员友好的握手,双方都流露着愉快的氛围。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每个参赛的队伍都应该是自己心中的冠军。至此,羽毛球比赛圆满落幕。

17

此次的羽毛球和乒乓球比赛比赛不仅加强了学院各班级同学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也体现了他们奋勇拼搏,不轻言放弃的精神。通过比赛,使同学们更加团结向上,奋勇向前。同时也让各个班级的乒乓球和羽毛球爱好者们拥有了一个交流切磋和展现自我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