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究生会2022年秋季学期新任职人员第一次全员培训
  发表时间:2022-10-12    阅读次数:

        1011日晚,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新任职人员第一次全员培训。本次线上培训由研会主席团成员庄益锐主持,并有幸邀请到同济大学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的许浩然同学、梁峻同学和崔子轩同学,带领研会全体同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联改革相关文件。

参会人员云合影

会议开始,首先由许浩然同学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许浩然同学领学

许浩然同学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共青团成立的历史知识,以及共青团的初心和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接下来,介绍了我国领导人对于青年工作的关注,每年五四前后,习总书记都会发表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蕴含着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待,同时,我国也印发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等相关文件。最后,许浩然同学号召大家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肩负作为同济青年、中国青年的使命和担当,努力奋斗,报效祖国。

接下来,由梁峻同学领学《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以及《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

梁峻介绍道,《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内容共有六大点,分别是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拥抱理想情怀、勤勉务实做事、营造平等氛围、摒弃庸俗习气,以让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更好为学生服务;关于《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梁峻向与会人员说明了学联会的基本任务以及团员会员制,并且充分讲解了学联会会员的基本权利和基本义务;关于《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梁峻介绍道,《方案》共划分为总体要求、改革举措和组织实施三大部分,并分别作了概括性讲解,让同学们对《方案》有了大致的了解。

  最后,由崔子轩同学领学《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以及《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定》。

  就《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崔子轩同学做了概括介绍,并向与会人员进行讲解学生会如何更好服务青年学生;就《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崔子轩同学表示做好学联学生工作最重要的在于交流。他以举办青年告白祖国等主题活动为例,带领与会同学深刻学习并理解《方案》的内容与要求。就《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定》,崔子轩就组织和全职、代表、提案三个部分带领与会学生重点学习。

宣讲结束后,宣讲嘉宾对参会同学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解答。

至此,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究生会2022年秋季学期新任职人员第一次全员培训圆满结束!



文案 | 学术部

编辑 | 杨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