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2022年春季学期赴港澳台交换生项目开始接收申请
  发表时间:2021-09-15    阅读次数:

特别提醒:家庭贫困但品学兼优的同学,之后可申请学生处/研工部(详情需咨询该部门)的“国际及港澳台交流奖助金”,帮助大家圆梦!

 

2022年春季学期交换生项目招生对象面向同济大学在读的学生,交换期间所在年级为大二以上(含),毕业班学生不建议申请,具体请见各个项目的招生对象说明https://fao.tongji.edu.cn/4101/list.htm

 

特别说明:2022年春季学期交换项目能否最终开展,视全球疫情防控情况及学校关于交换的政策而定!

 

港澳台交换项目申请步骤:

 

预报名——②材料审核——③确定名单——④准备港澳台学校的申请材料

 

▲第一步:预报名

 

同济大学学生校级港澳台交换项目预审表【2022年秋季】.doc+成绩单+800字学习计划

 

***特别注意:填写志愿时,一定要到该校的官网上查看,是否有你对应的专业,并准确写下该学院和专业的名称

 

请于108日(周二)16:00之前将同时将预审表电子版(须贴有照片+本人签字)+成绩单+学习计划发送至tjprogram@163.com,邮件名称:2022春港澳台交换生项目+目标交换学校+姓名

 

2022年春季学期,所有校级的交换项目汇总请戳:

https://fao.tongji.edu.cn/4101/list.htm(如项目还未更新,可参考上学期发布的信息)

 

香港理工大学已单独发布:项目截止时间924日(周五)(设计学院的申请已截止)

https://fao.tongji.edu.cn/f8/0d/c4111a194573/page.htm  

 

▲第二步:港澳台办协同学院将审核材料,如有疑问,个别联系同学。

▲第三步:在协调大家的申请志愿以及综合评价各方因素之后(如有需要,会安排面试),确定校内拟选派的名单。

▲第四步:准备申请材料。各个交换项目的负责老师将会联系相关同学,准备申请材料。

 

友情提醒:

1. 大一和毕业班的同学们鉴于正处学业之初或处于找工作升学阶段,请勿申请交换项目。

2. 台湾地区高校“系所”的区别:“系”提供本科生学位课程,“所”提供研究生学位课程。

3. 设计类的同学,有的台湾高校需要提交作品集,同学们可提前准备并刻盘。

4. 个别项目的名额可能会因接收学校特定专业接收能力或宿舍床位有限,出现增减情况,敬请谅解。

5. 最终是否录取由港澳台高校决定。以往有派出的学生被拒收的情况发生,但比例很低。

6. 申请前,请务必取得家人的许可,若最终录取后放弃,我校将无法派送后补的同学,因而将是对其他申请同学的不公,以及对宝贵交换名额的浪费。

 


详情请见学校外事办网页 https://fao.tongji.edu.cn/f9/8a/c4111a194954/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