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2023年同济大学与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双学位项目两则招生通知
  发表时间:2022-09-30    阅读次数:
现有2023年我校与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联合培养博士双学位项目两则招生通知,具体内容如下。

与香港理工大学联培博士项目:我校与香港理工大学于2011年签订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合作协议书,项目运行至今超过11年,已有不少优秀毕业生成功获得双学位,并在高校担任师资。该项目在同济全日制在读博士生进行选拔,优先考虑双方导师有一定合作基础的,专业不限。学生须符合理大的入学资格及英文要求。联合培养博士生将由双方导师共同指导,原则上首年在同济进行课程学习和科学研究,第二、三年在理大进行课程学习和研究,第四年回到同济继续完成学业。理大将为录取学生提供奖学金,联合培养博士生需在理大驻校时间不少于2学年,以便符合理大授予学位的基本要求。学生需按同济及理大相关规定完成课程学习和研究,撰写中英文版本论文,分别在两校进行评审和答辩,双方导师需全程参加。符合双方学校博士学位要求,可授予两校博士学位。
注:香港理工大学,2023年QS世界大排行榜》第65位2022年QS亞洲大排行榜》第25位。在2022年QS学科排名前50的学科包括:酒店及康乐管理、建筑/建筑环土木及结构工程、艺术设计、环境科学、及管理及管理(学术范畴)

与香港城市大学联培博士项目:我校与香港城市大学于2020年签订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合作协议书,已累计成功推荐8位学生参与此项目。该项目在同济全日制在读博士生进行选拔,优先考虑双方导师有一定合作基础的且我校A类学科。学生须符合城大的入学资格及英文要求,联合培养博士生将由双方导师共同指导,原则上首年在同济进行课程学习和科学研究,第二在城大香港校区、第三年在城大深圳校区进行课程学习和研究,第四年回到同济继续完成学业。城大将为录取学生提供奖学金,联合培养博士生需在城大驻校时间不少于2学年,以便符合城大授予学位的基本要求。学生需按同济及城大相关规定完成课程学习和研究,撰写中英文版本论文,分别评审,举行一次联合答辩,双方导师需全程参加。符合双方学校博士学位要求,可授予两校博士学位。
注:香港城市大学,QS 世界最佳大学排名中位居第 54 位,QS 亚洲大学排名中位居第 20 位,QS 世界大学排名榜 2017 2021 年间论文引用数量的五年平均值排名中位居香港第 1 位,
城⼤在 QS 学科排名中居于 100 强的学科:工程技术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建筑学 Architecture & Built Environment、土木工程 Civil & Structural Engineering、计算机科学与信息系统 Computer Science & Information Systems、电子电气工程 Electrical & Electronic Engineering、自然科学 Natural Sciences、材料科学 Materials Sciences、数学 Mathematics、社会科学与管理学 Social Sciences and Management、会计与金融学 Accounting & Finance、商业与管理研究 Business & Management Studies、传媒学 Communication & Media Studies、法律与法律研究 Law & Legal Studies、社会政策与行政管理 Social Policy & Administration、统计与运筹学 Statistics & Operational Research、艺术与人文 Arts and Humanities、语言学 Linguistics。
项目申请要求及时间节点请见附件。因疫情及国际形势多变,请各位同学积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