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23德国、意大利、新加坡国际暑期学校通知
  发表时间:2023-03-10    阅读次数:

为服务学校“卓越人才”培养目标,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的学术交流能力和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加深在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的交流合作,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计划于20237月举行“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国际暑期学校”活动,学生可任选其一参加。通过开展本项目,增进促进不同文化相互沟通、拓宽学生的视野、培养学生的跨文化素养、加深同学们对学术交流的理解。

一、 项目概况

1.项目简介

国际暑期学校拟设置学习课程、学术报告、参观访问、文化交流等环节。

德国国际暑期学校合作方为德国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柏林工大、达姆施塔特应用科技大学、德国宇航中心、慕尼黑交通控制中心、慕尼黑工业大学等,部分文化交流:勃兰登堡门、柏林墙遗址纪念公园,欧元塔、罗马广场、佩加蒙博物馆等。

意大利暑期学校合作方为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罗马三大、罗马一大、铁路与经济发展研究所、交通与可持续发展中心、威尼斯水上交通调研等,部分文化交流:罗马斗兽场、万神殿、圣母百花大教堂、乔托钟楼、圣马可广场,叹息楼等。

新加坡暑期学校合作方为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陆路交通局、新加坡的ETH未来城市实验室、新加坡--上海隧道工地参观、市区重建局、URA城市规划馆(City Gallery)、新加坡樟宜机场调研等,部分文化交流:环球影城、滨海湾、鱼尾狮、克拉码头、圣淘沙等。

国际暑期学校的开展旨在提高学生的学术能力、沟通交流能力,加深学生对国际交通领域研究及应用的理解,提升对国外社会文化的认知。学院拟选拔本科生参与该活动,专业涉及学院5个方向的学生,包括道路与机场工程、交通工程、城市轨道与铁道工程、运输管理工程、综合交通信息与控制工程。领队老师含专业教师及管理人员一共2名。拟采用在专业课老师的指导下完成前期调研、并按专业领域将学生分成各个小组,由专业老师指导各组本科生完成实地调研和考察活动,最后各组学生完成调研报告、图册集及视屏制作。

德国暑期学校、意大利暑期学校、新加坡暑期学校各组需本科生同学16名,研究生同学2名,择优录取。

2.项目时间:20237月(具体时间待定)

3参与对象与名额交通学院大二大三年级本科生,研究生

4.申请基本条件:

1) 热爱祖国,热爱同济大学,遵纪守法,身体健康

2) 能确保要求的学习和研究时间,以及前期筹备工作和后续的汇报总结工作;

3) 英文听、说、读、写流利;

4) 学习积极主动,较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沟通能力;

5) 学习成绩良好,具备一定的社会活动能力、组织协调能力,以及图文处理、摄影、资料处理等能力。

6) 能全程参与项目,不得中途无故退出;

7) 此次出行不能耽误已有的学院课程学习等计划;

8) 没有参加过学院组织的此类暑期学校活动。

5.全程费用

该项目获得学校部分资助,超出部分由参加项目的学生自负,机票酒店门票等价格需以具体成团日为准。

二、报名方式及截止时间

符合条件的同学请将申请材料(中文简历和申请信、英语水平证明和其他能力证明等)及附件报名表格于202331612:00前发送邮件至tjjtsqxx@163.com。邮件主题请填写:**(国家)暑期学校+姓名。

免责声明

1、 本项目采取自愿参加的原则,参与者必须事先与家人沟通并取得同意。项目期间,参与者须遵守当地法律、法规以及同济大学的相关规定,一切因参与者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由参与者自行承担;

2、 如遇自然或人为等不可抗力因素导致无法按照约定时间或行程进行游览,学院在与参与人协商后可根据实际情况对行程进行变更或取消;

3、 如录取后发现参与人不符合项目条件要求,可取消参与资格。

注意:

1、 学院根据报名学生情况通过院组织审核择优录取,合格者以电话形式通知,请确保电话畅通。确定参与人员后如无特殊情况不得中途退出。

2、 请有意向申请者尽快办理个人因私护照。

3、 活动行程和内容服从学院安排,具体行程待定(初定新加坡6天、德国9天,意大利9天)学校补贴在活动结束成果总结会后发放。

如有任何问题,请与院办万老师联系,联系电话:69589487。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20233月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