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第五届同济大学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交通运输工程分论坛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20-06-03    阅读次数:

        5月30日,由我院主办的第五届同济大学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交通运输工程分论坛顺利召开。本次论坛采取线上交流的方式,吸引了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瑞士、荷兰、瑞典、日本、新加坡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1位优秀青年学者参加。我院党委书记吴兵教授、院长凌建明教授等学院领导、各系主任、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及学院相关教师与会。论坛由副院长马万经教授主持。

19

        首先由吴兵书记致欢迎词。他对参加本次论坛的各位青年才俊和老师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同济交通学科的发展,最早可追溯到1914年,106年来,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经过几代人的共同努力和辛勤耕耘,已发展成为了同济大学的一个非常重要的优势学科。同济的交通运输工程学科既是我国交通领域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之一,也是中国交通在国际上的响亮名片之一。举办本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一方面要加强同济交通与世界各国学者的交流与合作,另一方面,也想借本次国际论坛的机会,增进世界各国学者对同济交通的了解,更期望能吸引青年才俊加盟同济交通学科。

19

        凌建明院长在做学院情况报告中指出:同济交通是中国大陆第一个获得道路与铁道工程博士点授予权的高校,培养了大陆道路专业的第一位博士,设立了道路工程领域唯一的博士后流动站和第一个交通工程研究室等,在我国交通领域有诸多开创性的纪录,目前已打造了中国陆路综合交通运输领域中最为完整的学科和人才培养体系,并进入一流学科建设序列。近年来,同济交通学科的软科等世界排名不断上升,这是同济交通不断积累的势能集中爆发的表现。

19

        随后,学院班子领导、各系主任与青年学者们展开座谈,就学科发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诚挚地、深入地交流。

        座谈会后,与会者分别围绕“智能交通系统工程”、“交通强国2035:智能、网联、共享与绿色”、“轨道运输智慧运营”及“交通基础设施长期性能”四个专题进行了主题报告和学术交流研讨。
             本次论坛为交通运输工程相关领域的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搭建了高水平的国际化学术交流平台,通过探讨学术前沿与学科热点,促进学术繁荣与学科发展,加强交流与合作,同时,也增强了海内外青年俊才加盟同济交通的意愿。论坛系列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