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合作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同济大学联合加速硕士项目
  发表时间:2021-09-15    阅读次数:

同济大学联合加速硕士项目

1、亚利桑那大学加速硕士项目远程课程和面对面课程混合教学

加速硕士项目进程

加速硕士项目学生的学习进度详细情况如下:

 

时间

年级

进度

第1~3年

本科1~3年级

就读于同济大学,进行本科阶段学

第3年

本科3年级

申请亚利桑那大学研究生项目

第4年

本科4年级,硕士1年级

硕士项目第一年,本科阶段结束获取学士学位

第5年

硕士2年级

就读于亚利桑那大学,硕士阶段结束获得硕士学位

第6年

实习期

UofA会协助毕业生取得三个月OPT实习机会

关于TOP:以下机构同意与同济-亚利桑那大学加速硕士项目合作,给该项目的毕业生提供实习和实践培训的机会。这些实习和实践培训的机会使得毕业生在他们完成该项目的同时获得工作机会。这些合作关系给希望获得美国一手工作经验和潜在的工作机会的毕业生带来巨大的价值。

对于同济大学的这个初始试点项目,在第四年(硕士项目的第一年)只要求2门硕士课程(6学分);但是,与其他大学合作的理学/工学硕士项目,会需要多达4门课程或12学分。

录取的条件

为了满足加速硕士项目的有条件的录取资格,学生累计平均学分绩点(GPA)必须不低于3.0(4分制绩点),并必须有以下成绩证明英语熟练能力,包括托福(TOEFL) 最低为79分的网考成绩 或者最低550分的笔试成绩;或雅思(IELTS)综合最低为7分(单项不低于6分);或高于60分的Pearson PTE学术英语考试成绩。

研究生院和理学硕士或工学硕士项目的正式录取取决于完成学士学位,并且在加速硕士项目期间完成的研究生课程中获得不低于3.0的平均学分绩点。

报名方式参考:http://civil.arizona.edu/cmp-tongji您可以直接联系邱教授,邮箱如下:chiu@email.arizona.edu
申请截止时间:6月1日
申请表格见附件

2017年5月15日学院报名截止,并提供相应材料(如果亚利桑那没有提出新的时间表,学院每年都以这个时间作为参考)。

• 2017年6月1日-亚利桑那大学提交加速硕士项目申请的截止时间,需要托福成绩。

• 2017年6月15日-亚利桑那大学决定录取结果,学生在2017年秋季学期开始前完成注册流程。默认情况下,学生录取进入工学硕士(ME项目,除非指导教师愿意指导硕士论文,那么学生可以录取为理学硕士项目)。

• 2018年6月30日-学生完成学费减免申请。需要GRE成绩,尤其是计量部分成绩。

• 2018年8月-亚利桑那大学秋季学期开始,学生抵达大学校园。

• 2019年5月-学生完成理学/工学硕士阶段学习,授予学位证书。

同济大学-亚利桑那大学交通工程加速硕士项目学生成本收益分析 见附件 中文附件BAttachment B - Cost-Benefit Tongji UA AMP_Chinese

 

2、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3+1+1项目

项目介绍: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土木与环境工程系和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的联合培养本科硕士(3+1+1)项目由加州伯克利大学伯克利分校和同济大学共同设立。参与的学生在同济进行三年的本科学习,而后前往伯克利进行一年的本科学习(同时学习专业课程和语言课程)。完成四年本科学习后,学生可申请继续在伯克利深造一年攻读硕士学位。在成功修完伯克利分校土木环境工程的理学硕士课程后,学生将同时获得同济大学授予的本科学位和伯克利分校土木与环境工程系授予的硕士学位。

基本要求:

1、 同济大学交通学院大三学生

2、 绩点3.75以上(5分制)。

3、 英语语言(托福80分及以上,雅思6.0及以上)语言成绩需要在第三学年初10月20日报名前获得。如报名学生未达到名额,语言成绩可延长至12月10日提交。

4、 学费、生活费等相关费用自付。

5、 择优录取。

相关材料:

1、 中文个人简历

2、 中文成绩单

3、 语言证明复印件

4、 各类获奖证书复印件

5、 学习计划或动机

说明:

预派出的学生,企业实习可提前至6月完成,

毕业设计在美国(大四)由双方导师指导,需回国答辩。

大二要申请该项目的同学,应在本学期结束后,第三学年初开始报名。

如被预录取,请同学提前准备上述材料英文版本以便获得对方入学通知书。

报名地点:交通院通达楼462办公室万老师。

截止时间:每年10月15日前报名并提交材料,其中语言成绩材料提交截止日期可延期至12月15日,逾期仍未提交语言成绩材料则视为放弃。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和中国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的联合培养本科硕士(3+1+1)项目招生介绍 伯克利项目介绍


3、新加坡国立大学3+1+1加速硕士项目

项目介绍:

新加坡国立大学土木工程系和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的联合培养本科硕士(3+1+1)项目由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同济大学共同设立。参与的学生在同济进行三年的本科学习,而后前往新加坡国立大学进行一年的本科学习。达到同济大学毕业标准后授予同济大学的本科学位和学历。在新加坡完成第四年本科学习后,达到新加坡国立大学的要求后进一步在新国大土木工程系攻读工程硕士 (M.SC.) 或 理学硕士 (M.Eng.) 课程。

基本要求:

1、 同济大学交通学院大三学生
2、 绩点3.75以上(5分制)
3、 英语语言(托福85分及以上,雅思6.0及以上)语言成绩需要在本科第三学年初10月20日报名前获得。如遇特殊情况,语言成绩可延长至12月10日前提交。
4、 学费、生活费、机票等相关费用自理。
5、 根据学院加速硕士项目选拔文件择优录取。
相关材料:
1、 中英文个人简历
2、 中文成绩单
3、学习计划或动机
4、 语言证明复印件
5、 获奖证书复印件
说明:
预派出的学生,企业实习可提前至暑假前完成,具体与学院教务科老师联系69589876。
毕业设计在新加坡(大四)由双方导师指导,需回国答辩。
如被预录取,请同学提前准备上述材料英文版本以便获得对方入学通知书。
报名地点:交通院通达楼462办公室万老师69589487。

截止时间:每年10月15日前报名并提交材料,其中语言成绩材料提交截止日期可延期至12月15日,逾期仍未提交语言成绩材料则视为放弃。

新加坡国立大学土木工程系和中国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联合培养本科硕士(3+1+1)项目招生介绍 新加坡国立大学项目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