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高峰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孙立军、刘黎萍教授 “高峰学科”团队


团队负责人:

孙立军教授:
      国家杰出青年科技基金获得者。中国公路学会道路工程分会副理事长,上海市公路学会副理事长,上海市交通委员会科技委员会设施专业委员会主任。主要研究方向:铺面结构与材料,道路设施管理,以及城市交通智能管理。

刘黎萍教授:
      主要从事路面工程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研究领域主要涉及重交通沥青路面结构设计、沥青路面养护与改建技术、温拌沥青混合料技术、长寿命沥青路面设计、车辙预估与混合料抗剪强度测试、生态道路工程技术、沥青路面再生技术等。

团队成员:

1、李辉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是交通基础设施及城市环境的可持续性及灾害弹韧性,包括:缓解城市热岛效应凉爽路面,雨洪管理全透水路面,气候变化及极端气候对基础设施的影响,长寿命路面及道路快速维护,道路材料再生利用等。
2、陈长副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是交通基础设施(道路、桥梁、机场等)养护管理及管理系统。包括不同设施使用状况调查与评价、性能衰变模型建立及养护维修方案制定等。

研究介绍

由于当前高等级公路交通的高频次和重载化,路面结构需承受的荷载累计作用次数已从百万次级上升到了亿次级。对此,本团队重点研究适应甚高频次(10亿次级)荷载作用下的路面性能与行为、性能与力学、结构与材料、技术与经济相统一、协调的铺面结构设计及养护改建方法,以及废旧材料的利用方式、方法;最终实现兼具耐久性与功能性考虑的包括新建、养护与改建的路面结构与材料一体化、精准化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