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高峰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赵鸿铎 教授 “高峰学科”团队


团队负责人:

赵鸿铎,教授,博士生导师,交通运输部交通青年科技英才,同济大学“智能铺面方向”学术带头人,现任同济大学道路与机场工程系主任。长期从事智能铺面技术的研究与教学工作,在智能铺面技术框架、铺面性状智能感知与能量收集、铺面性状的主动评价与预防性养护、铺面的装配化与智能化融合技术等方面取得了创新成果。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主编地方标准1部,出版专著1部。

团队成员:

袁捷,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同济大学机场工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主要从事机场道面设施管理与维护的研究及教学工作,在机场道面的性能状态评价、信息化资产管理、快速修复和预防性养护技术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主编行业规范1部。
      涂辉招,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交通运输部交通青年科技英才,现任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长助理。长期从事路域环境交通风险管理的研究和教学工作,在行程时间可靠度理论与模型、基于风险评估技术的交通控制、面向非常规突发事件的应急交通微观仿真等方面取得了创新性成果。在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A、IEEE Transactions on ITS等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篇,其中SCI收录检索论文8篇,EI收录检索论文24篇。

研究介绍

机场是我国交通基础设施新的增长点,面临新建、改扩建和维护保障的多重压力。飞行区是飞机起降的基础平台,也是保障地面安全与效率的重心。本团队瞄准机场飞行区的智能趋势,以场道性状的主动感知与精细评价、设施性状与安全风险的联动分析、装配化与智能化的融合发展为研究重点,拟通过3年的研究,突破飞行区场道设施智能化与风险管理的基本理论,提出智能化解决方案和风险管理方法,从而切实提高我国机场的建设和管理的技术水平、运行效率和安全可靠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