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严肃采招纪律教育,推动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 | 学院举行3月教职工理论学习
  发表时间:2024-03-26    阅读次数:

为帮助各位老师深入理解学校采招及设备管理政策和流程,3月26日,学院举行全院教职工理论学习,邀请学校采招办主任林嫣老师解读同济大学采购管理政策,资产处设备运行管理科徐畅老师作“同济大学设备运行管理流程及系统平台” 宣讲,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灿彬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林嫣主任围绕采购基本要素、采购流程与实施要点、采购风险与表现形式、责任意识与防范措施进行了详细讲解,就采购程序各环节可能出现的潜在问题进行了介绍,提醒教师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有关规章制度,强化底线意识,规范采购工作,防范不合规拆分、关联交易、采购程序倒置等风险。

徐畅老师围绕仪器设备采购、验收、使用、维修、盘点、处置的全生命周期和日常管理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并且就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的预约方法、系统平台和共享流程逐一进行了介绍。

最后,黄灿彬作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提醒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身作则,严格遵守学校科研经费使用管理规定,坚决抵制虚构支出、套取科研经费、超标准接待等违规行为。

文/图:王琍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