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2020年第二届同路人国际暑期讲堂(交通工程)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2020-07-24    阅读次数:
      为积极响应和贯彻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精神,充分发挥行业优势,提升同学们对于交通工程基础理论与应用技术的学识水平,促进全国各个高校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及相关专业优秀学生之间的交流,我院交通工程系于2020年7月5日至7月20日举办了第二届同路人国际暑期讲堂(交通工程),聚焦交通数据分析关键方法与交通流理论前沿技术。
      受疫情影响,本次讲堂以线上授课、线上互动为主要的教学方式,灵活的授课形式吸引了来自同济大学、长安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华盛顿大学、南加大等近60余所高校的200余名同学。
      在暑期讲堂的第一课上,交通工程系主任孙剑教授对本次暑期讲堂举办背景、课程安排、教师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对我校交通工程系的发展现状及学生培养模式进行介绍,也表达了对线上教学方式下同学们学有所得的期许。
      本次暑期讲堂邀请到北美、澳大利亚及中国三所知名学府的三位相关研究领域国际知名教授。三位教授针对交通工程统计与优化、交通流理论、智能网联环境下的交通工程研究新趋,分别为同学们讲授《交通工程建模、统计与优化》、《交通流理论》、《交通仿真概述》三门课程。各位老师为同学们提供了丰富精彩的课堂内容,虽然没有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但同学们与老师充分利用网络资源,积极参与线上互动。本次暑期讲堂于7月20号圆满结束,积极参与课程的160余位同学获得了结业证书。
1
      两周的线上学习生活匆匆而过,同学们收获颇丰,满载而归。在教学效果的问卷反馈中,校内外同学对本次暑期讲堂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同学们在学习到国内外先进交通工程教学内容的同时,也深刻感受到作为交通工程未来学者所从事研究的重大责任与历史使命。同学们普遍认为课程的难易程度较为适中,课程安排合理,但也存在线上注意力不易集中的问题。大部分同学表示本次课程带给自己很多相关研究的思考,也对交通领域所研究的问题产生了极大的兴趣。暑期讲堂工作团队将认真听取同学们的建议,总结经验,为给同学们提供更好的教学服务而不断努力!
      本届同路人暑期讲堂(交通工程)得到了同济大学交通安全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计划”)和同济大学重点外专引智项目的大力支持,特此鸣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