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举行教师代表调研暨新进教师恳谈会
  发表时间:2022-01-12    阅读次数:

1月11日下午,学院召开教师代表调研暨新进教师恳谈会,邀请教师为学院发展出谋划策。学院党委书记马万经、院长凌建明、全体班子成员、老中青教师代表及全体2021年新进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马万经同志主持。

座谈会上,各位新进教师表示来到学院后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和包容,并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对进校以来工作上的教育教学体会和心得发表了看法,同时也对面临的思想困惑谈了自己的想法。

在座的资深教师们也给年轻教师提出了几点建议,建议新教师规划好研究方向和发展目标,并不断持续努力;加入团队,借助好团队提升自身各项能力;讲好一到两门专业课,通过自身授课魅力吸引学生读硕读博,形成良性循环;加入学术圈子,圈子越大,机会越多。

新老教师们畅所欲言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建议学院进一步加强基金选题和写作的辅导、从导师层面加强实验室安全警示教育、细化优化新进教师入职指南、加强学科团队的顶层设计、优化研究生招生指标的分配和FCI考核等。学院班子成员认真倾听了教师们的意见建议,并对相关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凌建明院长感谢各位老师的意见建议,鼓励新进教师把自身规划和学院学科发展相结合,多和团队协作,多参加学术圈交流,珍惜和把握博士后出站后最有创造力、最能出成果的时期;鼓励教师们紧跟学科布局、国家战略和国际发展前沿,尽早确定具有特色的研究方向;鼓励新进教师积极主动地拓展学科交叉研究和国际合作;鼓励新进教师在学院开放、包容的环境下快速成长为学科各方向的骨干力量。学院的发展与广大教师自身的发展密不可分,希望教师们能迅速成长为支撑学院事业发展的栋梁之才。

马万经同志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了与会的所有老师为学院发展积极献言献策,并表示会将老师们提到的问题一一落实,一是基金的专家辅导事宜(即知即改);二是实验室安全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和警示教育(即知即改);三是入职指南的细化,尽量覆盖老师们的诉求(即知即改)。研究方向、团队架构的顶层设计、研究生招生分配方式、FCI考核等将做进一步研究。他还鼓励教师们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做好和自己、学院发展相关的事,朝着星辰大海的目标努力。

本次教师座谈会为老师们搭建了交流平台,体现了学院对青年教师成长的关心和对骨干教师建议的重视。青年教师收获了集体的温情,找准了自己的定位,明确了自己的责任,坚定了努力的方向,骨干教师也进一步明确了将自身发展和学院发展相结合的职责,紧跟学科和行业发展方向才能更好地面向未来。

本次座谈会向教师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取得了良好效果。会前还通过书面征询、设置意见箱等多种方式收集意见建议,为班子成员召开民主生活会打下了扎实的基础。会议在凌院长给大家拜早年的祝福声中圆满结束!

撰稿:戴玲丽

供图:王琍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