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悦行教师沙龙”第七期活动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22-01-07    阅读次数:

2022年1月6日下午,我院“悦行教师沙龙”第七期活动在嘉定校区六楼咖啡屋成功举办。分享嘉宾同济大学中国交通研究院院长李兴华教授、学院党委书记马万经、信息系主任暨育雄以及来自学院机关、各系、交科院十余位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会议由青年教师安琨教授主持。


本次活动以“交通发展宏观趋势和科技创新动态观察”为主题,邀请李兴华院长详细介绍国际国内交通科技前沿趋势。李院长从仰望星空、聚焦舞台、星光璀璨、脚踏实地四个方面,分别介绍我国现代交通体系总纲总图、新技术与交通融合前沿、美国与欧盟智慧交通战略等,指出基-运-信-能四网融合,陆-海-天-网四位一体的学科交叉现状,以及数据的重要性。与会老师在低碳交通、智慧交通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


马书记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并对青年教师提出“研+用” “专+博” “独+群”等殷切寄语。


“悦行教师沙龙”是学院依托青年教师联谊会和教工之家新设立的“同路人”系列活动之一。沙龙旨在建立学院各系各部门青年教师间沟通交流的桥梁,促进学科方向间的思想碰撞和交叉合作,解答青年教师各方面的困惑,帮助青年教师成长。自2021年5月28日以来,沙龙保持每月一次的频率,已成功举办七期。相信通过“悦行教师沙龙”的创立与持续举办,将更有助于青年教师进一步融入学院环境,加强互动交流,促进学科发展和自身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