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同济大学校友会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校友大师论坛顺利召开
  发表时间:2022-05-29    阅读次数:

前言

2022年初春,上海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严峻的形势并不能阻挡同济人坚定前行的步伐。学校坚决贯彻党中央一系列决策部署,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在教育部和上海市的坚强领导下,在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全体师生团结一心、同舟共济,保障校园平稳有序和线上教学开展,共同担负起抗击疫情、攻坚克难打赢大上海保卫战的责任。

5月28日上午,在疫情特殊时段,作为同济大学115周年校庆的重要活动之一,同济大学校友会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同济云上顺利召开。同济大学副校长童小华教授,同济大学交通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部分理事,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及各系领导和教师代表等近百位同路人出席。会议由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万经教授主持。

首先同济大学副校长童小华教授致辞,向云上出席本次大会的各位校友理事、嘉宾和朋友们表示热烈地欢迎和衷心地感谢,向长久以来情系母校发展的校友、向关心支持同济大学发展的各界朋友、从事交通运输工程行业的各位同仁们表达诚挚地问候,号召所有同济交通人都来关心、支持、助力、参与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的发展建设,并希望彼此都能收获丰富的果实。“潮落江平未有风,扁舟共济与君同”。童校长在“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等服务功能方面对交通校友会提出几点期许,努力打造同济大学交通校友会品牌。

校友理事会委托朱兴一教授作校友会工作报告,报告主要从“校友会和校友活动”“优秀校友代表剪影”“学院发展基金概览”三个方面对一年多来交通校友会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对今后的工作做了展望。校友理事会执行会长雷志彬先生主持了校友理事增选和工作调整环节,会议表决通过了增选王士林、姜昌山、朱兴一等18名理事,对理事会秘书长马万经教授调整为副会长、新当选理事朱兴一教授调整为秘书长进行了表决并一致通过。

“青山一道同风雨,明月何曾是两乡。面对严峻疫情,同路人凝心聚力,戮力同心,共克时艰!来自各地校友们的热心捐赠,热情守护,热切鼓励,为母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强大的信心和力量!”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长,理事会会长凌建明教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各位校友,各位同路人表达了由衷的感谢。随后,凌建明教授为本次理事会做标题为“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十四五’规划推进情况”的专题报告,报告就交通运输工程学科的“规划发展目标”“任务与举措”“工作与成效”“三件大事”四方面内容深入地汇报了学院,学科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号召各位校友们进一步加强与学院的交流,为学院建设献言、献策、献力,使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向世界一流学科水平不断迈进。

在理事与校院领导的线上交流会中,陈凤军、陈登峰、张晓春、梁云、赵延东、边经卫、刘东、马林、张皓、苏凯、杨东援等与会理事围绕学院和校友会如何加强为校友服务的工作,如何结合国家重大战略推进大交通学科建设、复合型人才培养以及面临疫情等突发重大事件下的交通及物流体系面临的关键问题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期待阴霾早日散去,我们校园再相见。会议同意同济大学校友会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将于疫情过后在杭州市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