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全力以赴,温暖守护
  发表时间:2022-05-25    阅读次数:

 自同济大学疫情防控以来,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的老师们便时刻挂念宿舍楼里的同学,舍小家顾大家,尽可能地回到校区,积极投身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为保障同学们的生活全力以赴。老师们用冲锋在前、用心守护的实际行动,给疫情防控下的交通学子们打了一针强心剂,让交通学子在这个特殊时期也能安下心来,静待疫情退散。

                                                        紧急关头,全力保障

    2022年5月12日晚,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的肖同学因肺栓塞需要紧急就医,学校及学院知悉情况后,全力保障,竭尽全力协调送医;季昌老师全程陪护,遵照医生嘱托,联系家属授权,并在肖同学进入治疗状态后,将情况第一时间告知家长。季昌老师在医院大厅彻夜未眠,一直等到第二天下午明确得知肖同学状态向好的消息后,才安心返回学校隔离点进行隔离,后又继续投身到新一轮校园防控下的学生工作当中。

    目前肖同学已完成就医,学院姚堃老师协助肖同学预约好返校隔离车辆,并于2022年5月22日下午3点出院并顺利返回校区。

                                                   特殊时期,温暖相助

    由于友园9-10号楼暑期将进行修缮工作,学生宿舍需要整体清空,居住在友园9-10号楼的女同学们需要将行李打包,部分需要寄存在教学楼的集中安置区,部分需要安排快递运出。但在疫情防控之下,宿舍楼无法随意进出,考虑到9-10号楼是女生宿舍楼,行李多且运力弱的特殊情况,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的老师们自发组成搬运队,马万经书记、黄灿彬副书记带队,各位老师分工协作,保障友园9-10号楼以及其他毕业班同学的行李搬运工作。即使夜深了,老师们依然频繁上下楼梯,大包小包地运送学生们的行李,并一件一件地归置在教室内,用实际行动给交通学子提供贴心守护。

    



                                                毕业在即,用心设计

    不仅如此,疫情防控之下,学校及学院都无法开展大规模的毕业庆祝活动,为了让毕业班的同学不留遗憾,学院在校教师们利用现存物资创意制作,用心改造布置通达馆大楼门口,给毕业班同学设计合影布景,尽可能地让同学们能够拥有毕业纪念照片。凌建明院长、马万经书记等也在纪念板上签字留言,寄语同学。同时在每晚的动态网格活动时,学院在校教师们也在通达馆的交叉口布置了精美的气球和灯光,给路过的同学们打造温暖的校园回忆。这些暖心的布置和用心设计,给疫情防控下的校园增添了许多美好的色彩,更让毕业班的同学们感受到了学院浓浓的关怀。

    

    疫情让我们的校园失去了往日的活力,也让同学们的生活变得没有那么方便,但还好有这些永远把学生放在第一位的老师们,在一个又一个的紧急关头,在一个又一个的特殊时期,正是他们的挺身而出、全力以赴、温暖相助,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才能得到保障,平稳运行,甚至拥有了一个又一个闪光而温暖的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