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承担的交通运输部战略规划政策类项目《新时代综合交通运输规划创新理论研究》 开题报告评审会顺利召开
  发表时间:2022-06-20    阅读次数:

2022年6月17日,我校承担的交通运输部战略规划政策类项目《新时代综合交通运输规划创新理论研究》开题报告评审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顺利召开。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总规划师兼综合规划司司长徐成光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交通运输部交通强国办、综合规划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来自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中国交通报社、国家发展改革委综合运输研究所、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和中国铁路经济规划研究院的专家对开题报告进行了评审,认为开题报告提出的研究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内容全面,整体方案可行,希望课题组在交通运输部的指导下,理论联系实际,提交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会议指出,开展新时代综合交通运输规划创新理论研究,提出新时代综合交通运输规划创新理论的基本思路、分析框架、总体目标与主攻方向,逐步构建中国特色综合交通运输规划理论体系,是十分必要和迫切的。要准确把握交通运输发展的历史方位、现实基础、体制机制、主要矛盾、国际环境、资源要素供给、交通网络布局思路等方面的深刻变化,并关注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碳达峰碳中和”、老龄化社会等对交通运输发展提出的新要求。


会议指出,做好研究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全面体现“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研究过程中,要坚持中国特色,坚持系统思维,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创新发展和绿色发展,并体现历史继承、问题导向、与时俱进和科学务实的原则要求。


同济大学中国交通研究院李兴华院长、王洧副院长及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