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质量创优,我院党建工作获多项表彰
  发表时间:2022-07-06    阅读次数:

18488

7月5日下午,同济大学学生党建“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线上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彭震伟,党委学研工部、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校团委负责人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毕业生党员及新入党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在本次主题党日中,学校共有20位学生“先锋党员”、20位学生“战疫先锋党员”、20个学生“先锋党支部”获表彰,并有10个“对标争先”建设项目获评2021-2022学年学生党支部“对标争先”建设“十佳项目”。


在学院学生党委副书记、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施卫国老师的带领下,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获评2022年同济大学学生“先锋党支部”;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公交嘉定9路“星火专线”项目》,获评2021-2022学年同济大学学生党支部“对标争先”建设十佳项目;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我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吴鸣涛同学,获评2022年同济大学学生“先锋党员”;同时,新生院济美学堂兼职辅导员,我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郝正博同学,获评2022年同济大学学生“先锋党员”。

A907


20DD5


Part1流动党课,品牌党建


2AA1C895C

为隆重纪念党的百年华诞,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与光辉征程,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引领群众感悟嘉定区的红色历史,由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与嘉定交发集团党委,共同厚植“公交嘉定9路党课示范基地”内涵,双方发挥资源优势,丰富红色宣教内容,努力构建“示范基地+流动党课”宣教新模式。

32F4DBDCC

E90AB985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定期在公交嘉定9路公交车上开展“星火专线”对标争先项目,共招募学院学生宣讲志愿者70余名,并进行2次集中培训和建立4个常态化工作小组,以“讲”“映”“乐”三方式结合的形式,在嘉定9路公交车上向乘客讲述党的系列故事,深入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先进文化、打造共建品牌。宣讲的系列故事包括进步思想在中国的传播,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及早期党组织的建立,和嘉定红色文化、经济社会发展和新城建设中红色故事等。16个班次的“星火专线”活动开展,让党史学习和四史宣传走出学校小课堂,进车厢、入人心,形成“站点-列车-公交”集成式红色文化宣传矩阵。


Part2战斗堡垒,以党带团

D28F10F63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三会一课”、“两学一做”制度化建设,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注重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思想引领,深入党史宣讲,鼓励科创实践,团结带领广大同学,为全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谱写青春华章。在支部书记施卫国老师的带领下,支部连续两年积极组织申报同济大学学生党支部“对标争先”建设项目,获批重点项目2个,校级品牌项目1个,获评“十佳项目”1个。

A68FE136

88F3

3749D275BF

2022年3月,突如其来的疫情为上海按下了暂停键,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封闭的校园环境,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积极响应政策安排,支部成员以身作则,勇担防疫重任,参与在核酸检测、物资发放、秩序维持等抗疫工作中,累计志愿服务次数1000多次,服务时间长达1000多小时。线上“抗疫云托班”“同路人加油站”“疫情防控交通本科临时工作小组”……围绕学校疫情防控中心部署,支部成员同样在线上通过各种渠道方式,引导广大同学积极投身抗疫服务,坚定战疫信心,助力青春抗疫,担当时代重任,筑牢疫情防控的每一道防线。


Part3先锋引领,笃行不怠


8A4B

吴鸣涛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

师从黄琴龙副教授


作为校学生科协主席,他立足服务青年科创,牵头动员保障“挑战杯”赛事、组织“学术之星”评比、打造科创新媒体矩阵平台等,为广大同济青年的学术科研做好扎实服务;作为交通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他扎实推进“党建带动团建”育人模式,助力支部获评“先锋党支部”、“对标争先”重点项目及十佳项目;疫情期间作为“同济党员云端战疫小组”成员,协助运营管理《同济大学疫情互助文档》,事迹得到“中国青年网”报道。


B47C

郝正博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

师从杨晓光教授


担任新生院兼职辅导员,秉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理念,连续三年负责党建育人工作,助力支部获评“对标争先”重点项目、十佳项目及2021年“先锋党支部”;疫情期间担任交通学院朋四公寓楼宇负责人,负责物资搬运、核酸抗原检测统计等服务;作为交通学院研究生信控二班班长兼团支书,带领团支部获评“五四红旗团支部”。




吴鸣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