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恣意青春,纵情一嗨 ——花园啤酒节同路人文化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22-11-22    阅读次数:

2022年11月18日,由同济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同济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承办的花园啤酒节活动如期顺利举行。

在花园啤酒节同路人文化专场现场,校党委学研工部部长许秀峰,校团委书记唐志宇,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党委书记、原嘉定校区党工委副书记覃文忠,校党委宣传部、嘉定校区管委办保卫处、新生院、研究生院等部门领导,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以下简称交通学院)党委书记马万经和领导班子出席此次活动,此外,近二百名交通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和博士生参加此次活动。

邹晓磊致辞

活动伊始,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邹晓磊老师表示,希望借助花园啤酒夜的平台,实现文化与学术交流的融合发展。今后,学校会在传承中华优秀与创新文化的表现形式等方面不断努力,以营造嘉定校区更加浓厚的文化氛围。


覃文忠致辞

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党委书记、原嘉定校区党工委副书记覃文忠老师表示,三个学院始终是嘉定校区文化建设的重要力量,为校区繁荣发展做出突出贡献。他对支持本次活动的校友表达感谢,并希望校区的文化氛围蒸蒸日上,为师生带来更丰富的文化体验。

许秀锋致辞

校党委学研工部部长许秀锋老师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正值中德建交50周年,花园啤酒夜为同济大学中德文化交流搭建了平台,更好地传承了“同心同德同舟楫 济人济事济天下”的同济精神内涵。

马万经致辞

交通学院党委书记马万经用“同窗情、同事情、同志情”的“三同”情谊,表达了对到场嘉宾的热烈欢迎,并改编王维的《少年行》,现场赋诗一首:德国啤酒斗十千,同济英豪皆少年,相逢意气为君饮,师生同庆谱新篇。祝愿所有同路人共享这一场啤酒、美食、交流的盛宴!

  

                                              

尽管已过立冬,天气渐凉,但料峭冬风吹不散活动现场的热烈氛围,绵绵微雨为师生交流畅饮更添一份别样情致。

6点未到,通达馆中庭花园便已聚满师生,活动在大家的翘首期盼中准时拉开帷幕。本次的花园啤酒夜,除了德国啤酒、猪肘等美食,更有乐队现场Live,吉他、电音琴演奏,同时,还邀请C4舞团的交通学院同学们现场热舞,德国风情与交通人文交融成艺,在场的每位嘉宾都能深切感受交通学院的蓬勃朝气和师生魅力。

CULTUR


CULTURE


精彩的节目烘托着会场的热烈气氛,而节目中间穿插的“吹酒瓶”、“别样乒乓球比拼”等小游戏,更将会场气氛推向高潮。


 


 


  


花园啤酒节同路人文化专场是交通学院创新交通文化表现形式的又一次重要尝试。活动展现了交通学院创新、交流、开放的态度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活跃了校园文化生活,也促进了跨学院的师生交流互动,让大家在沉心学术科研之余,不忘打开视野,关注和提升人文涵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