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尚德守纪,踔厉笃行|我院组织开展师德师风和党风廉政警示教育
  发表时间:2022-11-23    阅读次数:

为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11月22日下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11月全院教职工集中政治理论学习在线上举行。本次集中学习特邀同济大学纪委杨正宏副书记为全院教职工开展题为《尚德守纪,踔厉笃行》的师德师风和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灿彬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学习。

报告分为四部分内容,杨正宏副书记首先系统介绍了学校纪检监察的基本情况及工作职责,详细阐述了纪检监察的对象、党内监督体系和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他强调,党内监督没有禁区,没有例外,要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

随后,杨正宏剖析了当前的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的党风廉政建设虽已取得历史性成就,但反腐斗争仍任重道远,高校也不例外。通过对具体案例的分析,提醒全院教师筑牢底线意识,始终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常怀敬畏之心,作廉洁自律的表率者和践行者。

最后,杨正宏对学院教职工提出两点要求:第一,要做到自觉接受日常监督、尽责担当。广大教师要提高风险意识、规矩意识、自觉意识,杜绝一些不符合学校相关规定的做法。第二,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院教师要加强政治学习、业务学习、廉政教育学习,保持清醒头脑,时刻做到:尚德、守纪、讲法!锻造让党放心的教师队伍,为学院和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黄灿彬副书记进行总结发言,提醒广大教职工要始终牢记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始终自重、自省、自尊、自励,做新时代师德高尚的教师典范,为保持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黄灿彬副书记对学院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消防安全工作以及采招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此次师德师风和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提高了全院教师的思想道德素质,锻炼了党性,净化了心灵,增强了法制观念和纪律意识,进一步强化了法规意识和底线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