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捷报频传,我院党建工作再添新荣誉
  发表时间:2022-11-26    阅读次数:

2022年11月24日,市教卫工作党委公布了第二轮上海高校党组织“攀登”计划培育创建单位名单、上海高校“百个学生样板党支部”和“百名学生党员标兵”创建名单。我院荣获两项荣誉:我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入围上海高校“百个学生样板党支部”创建名单刘佳琦入围上海高校“百名学生党员标兵”创建名单。祝贺!

祝贺


中共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三支部目前共有党员43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21年,支部获“同济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支部品牌助学活动被评为“同济大学十佳对标争先项目”。2020年,支部党员方意心荣获“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近三年,支部成员共获全国性奖项15项,获国家级、市级和校级个人表彰共42人次。

为响应“教育强国”号召,支部对福建松溪、贵州赤水千余名学生开展助学活动,授课时长累积520余小时,捐款达7万元,获多方媒体报道;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支部开展松溪版画拍卖等活动,累计参与人数300余人;为服务“交通强国”建设,支部成员参与到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等重大交通项目中,创造有效产值1300余万元;为弘扬“红色精神”,支部开设“星火专线”项目,在上海嘉定9路公交车上向乘客讲述党的故事,受众达2383人次。为抗击疫情,支部凝心聚力,助力抗疫,22年校园封控期间共有14名党员承担了宿舍“楼层长”工作,25名成员勇当志愿者,在抗击疫情中彰显责任担当。

undefined

刘佳琦

中共党员,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本科期间,他平均成绩年级第一,先后获得国家奖学金、上海市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中国交通优秀学子、同济大学追求卓越奖等个人荣誉14项;累计获得学术竞赛奖14项,2项竞赛成绩刷新同济记录,3项竞赛获全国特等奖/一等奖,获得2021年上海市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作为班长,带领班级获得“同济大学优良学风标兵班”(全校Top10)等各类荣誉6项,班级获得奖学金、学术竞赛奖人均超2.6人次,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比例超过34%,累计参与近百场学习方法分享活动,辐射人次4000+;作为同济唯一党员代表,参加中组部组织的“首届全国大学生党员培训示范班”,担任同济大学学生党支部书记联合会核心骨干,负责新媒体先锋党员事迹宣传工作,协助组织同济大学学生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支部书记培训会等活动。个人事迹得到新华社、人民网、中国青年报等多家官方媒体报道,全网阅读量达40万+。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深入实施“筑基、示范、引领、双优”工程,形成坚强政治核心,统筹推进党政学术协同治理,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学科和一流学院,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近3年来,学院在党建、思政方面取得多项荣誉。

国家级(集体)

学院党委获批建设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2022

教工第一支部获批建设第二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2021

国家级(个人):

朱兴一获评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2021

马明杰获评第二批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兵”,2021

张桁嘉获评第十二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2020

马明杰获评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2020

省部级(集体):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获批上海高校“百个学生样板党支部”,2022

学院党委获评上海市教卫党委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2021

教工第一支部获批建设上海市党支部示范点,2021

党建课题《发挥二级党组织在学校基层治理中的领导作用研究》获评上海市教卫党委系统优秀研究课题,2021

省部级(个人):

刘佳琦获评上海市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2022

刘佳琦获评上海高校“百名学生党员标兵”,2022

朱兴一获评上海市优秀党务工作者,2021

朱兴一获评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2021

张桁嘉获评“2020上海教育新闻年度人物”,2021

张桁嘉获评“2019上海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2020

方意心获评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2020

思政类:

杨晓光教授带头的“交通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吴兵教授带头的“交通运输类专业课程思政研究虚拟教研室”入选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2022

我院发起的“高校交通运输类专业课程思政研究联盟”被教育部列为课程思政资源库建设单位,2021

“交通管理与控制”和“运筹学”两门课程入选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课程的负责人吴兵、滕靖和教师团队分别成为教育部课程思政名师和团队,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