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牵头的又一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研究项目启动,暨育雄教授任首席科学家!
  发表时间:2023-03-22    阅读次数:

2023年3月17日,由同济大学牵头组织、我院暨育雄教授作为首席科学家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质量基础设施体系”重点专项“人车路协同无人驾驶可信性评价关键技术与标准研究”(项目编号:2022YFF0604900)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上海市嘉定区召开。

本项目技术专家组由中国科学院院士何积丰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学部部长孙希明教授、江苏大学原副校长陈龙教授、长安大学徐志刚教授、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陈桂华部长、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数字系统设计专家陈炯和苏州智行众维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李月组成。

暨育雄教授为何积丰院士颁发项目专家聘书

科技部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项目主管张家林、同济大学科管部副部长杜豫川教授,和来自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工业大学、上海市淞泓智能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招商局检测车辆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等16家单位的项目骨干成员40余人参会。会议由我院沈煜研究员主持。

杜豫川教授代表同济大学欢迎与会领导和专家的莅临指导,暨育雄教授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汇报。专家组成员对项目实施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围绕项目的实施方案、预期目标、关键技术和代表性成果进行了交流讨论,并提出相应建议。

暨育雄教授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汇报

何积丰院士为本项目提出宝贵意见

最后,各课题负责人与技术专家组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各课题负责人进行交流讨论

“人车路协同无人驾驶可信性评价关键技术与标准研究”项目是2022年度国家质量基础设施(NQI)领域获批立项的国家级重大研究项目,聚焦全球普遍关注的无人驾驶可信性评价问题,面向无人驾驶规模化商用需求,以构建水平可提升、能力可认证、信度可计算、交互可理解、平台可推广的人车路协同无人驾驶可信性测评体系为目标,首次提出以安全可控、自主高效为核心,透明可释、数据可护、责任可溯为关键要素的无人驾驶可信性内涵。项目预期将为无人驾驶从示范到商用的标准认证环节提供支持,助推数千亿规模的人车路协同无人驾驶产业发展,助力我国交通强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