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推动产教融合——我院组织开展全院教职工集中理论学习
  发表时间:2023-05-25    阅读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23日下午,全院教职工集中理论学习在通达馆103报告厅举行。本次学习邀请了嘉定同济大学科技园建设推进办常务副主任荣文伟为全院教职工作题为《产业变革呼唤新型育人体系的协同》的辅导报告,随后学院党委书记马万经为全体教职工作师德师风失范案例警示教育,本次会议由马万经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

荣文伟作辅导报告

荣文伟从科技发展引领汽车行业正在发生的空前、深刻的革命谈起,很多百年车企因没有跟上变革的脚步而导致后续发展乏力。作为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的教职工应承袭前人的战略眼光,提前谋划布局,由于产业变革的同时必然带来巨大的协同需求与创新机遇,随着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创新科技走向成熟,在国家政策的加持下,智慧交通建设将迎来关键发展期,广大教职工应牢牢抓住机遇,在做好科学研究的同时更应注重面向产教融合新型育人体系的思考,建立起能适应快速发展变化并能引领行业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

马万经指出,新一轮科技革命为我国由交通大国迈向交通强国、实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机遇,学院应对照智能化、绿色化、一体化、共享化为目标在交通强国路上贡献智慧。他对广大教职工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认同变革的时代,抓住发展机遇迎难而上;二是要多增加深邃的思考,争取在产教融合方面做出成果;三是要针对面临的实际情况,多提有效可行的建议。最后,马万经向全院教职工介绍了学院主题教育开展的相关情况,并对校内外教职工言论不当、学术不端、违法乱纪等失范行为作案例警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