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2022年度博新计划申报开启,40万+年薪诚邀青年才俊加盟同济交通
  发表时间:2022-01-28    阅读次数:

依托2022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博士后流动站现面向国内应届或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发出诚挚邀请:热忱欢迎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优秀青年才俊加盟!


1.项目介绍

“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简称“博新计划”)是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博士后制度的意见》(国办发〔2015〕87号),于2016年设立的一项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旨在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是我国培养高层次创新型青年拔尖人才的又一重要举措。


“博新计划”结合国家实验室等重点科研基地,瞄准国家重大战略、战略性高新技术和基础科学前沿领域,遴选400名应届或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进入国内博士后设站单位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国家给予每人两年63万元的资助,其中40万元为博士后日常经费,20万元为博士后科学基金,3万元为国际交流经费。同时,获得“博新计划”资助的博士后通过设站单位推荐,符合条件的可以直接列入“上海市超级博士后”资助计划,由上海市促进人才发展专项资金按照每人每年10万元的标准予以资助。自2022年起,同济大学另外配套3年共计36万元住房补贴和绩效,入选博士后年薪40万+



2.申报条件

申请人须为2022年度拟进站或新近进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人员,具体申报条件详见《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博管办〔2022〕8号)。

识别二维码,可查看《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


3.时间安排

1月25日起


申请人与合作导师拟定申报课题,线下填写“博新计划”申请书。

2月28日前

申请人登录“中国博士后网”在线提交申请材料。

2月17日~3月4日

流动站组织合作导师、专家对博士后撰写的申请书进行辅导,同济大学博管办组织学校层面专家集中辅导。

3月6日前

完成中国博士后网上提交。


识别二维码,可查看《同济大学关于开展“2022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


4.交通运输工程

进站要求


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道德品质,有科研潜力;年龄35周岁以下,博士毕业3年以内。


支持措施

1. 年薪30万,合同期3年

2. 符合相应考核要求可申请提前出站,最早2年出站;

3. 可申请博士后公寓;

4. 子女入园、入学参照同济大学相关规定;

5. 丰富的、高水平的科研平台支撑。


在站期间可申请的人才计划及项目

1. 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

2. “上海市超级博士后”资助计划

3. 博士后国际交流引进项目

4.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5. 中国博士后基金特别资助

6. 中国博士后基金面上资助

7. 各类开放课题



5.联系方式

联系人:谢超

电话:13917320429

邮箱:xiechao@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