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公布交通运输类专业课程思政联盟首届优秀课程思政教学案例遴选活动初评结果及开展复评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2-11-21    阅读次数:

交通运输类专业课程思政联盟各成员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要求,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联盟组织开展了“交通运输类专业课程思政联盟首届优秀课程思政教学案例遴选活动”(以下简称为遴选活动),现初评环节已经完成,现将初评结果及复评安排说明如下:

一、遴选活动初评结果

遴选活动共收到作品59件,其中正高组15件,副高组26件,中级及以下组18件,共评选出19件优秀教学案例进入复评,其中正高组7件、副高组和中级及以下组各6件,名单请见附件1。另授各组别评分前50%而未进复审的作品为优胜奖,名单请见附件2

二、遴选活动复评通知

(一)复评形式

遴选活动复评通过选手提交视频、评委线上评审、选手线上答辩的形式进行,主要包括两个阶段:

(1)参赛选手提交视频:教师需按照要求从参评课程中选择某一案例,从课程概述、教学目标、教学活动与学生学习测评设计等方面开展线上思政教学讲课,详略得当,重点突出,录制时长为10分钟的讲课视频,并在指定时间截点前提交。

(2)复审答辩:活动复审以线上形式进行,所有选手需线上参加,评审专家会观看各位选手提交的讲课视频,并对选手进行提问,提问时长5分钟,评审专家综合视频和提问回答表现进行综合评价。

(二)复评时间地点

复评时间定于20221217日举行。具体参评次序及正式复审时间于11月下旬通知。

(三)复评要求

1.请参评教师确定授课内容后,自行录制时长为10分钟的讲课视频,录制方式不限,可以通过腾讯会议进行录制,视频格式要求为mp4请各位参评教师在2022121124:00前将视频发送至大赛邮箱:jtkcsz@163.com

2.在录制视频中,参评教师讲课的PPT首页需展示姓名、单位、课程名、参赛组别。

(四)遴选活动评选结果

遴选活动按组别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每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4名。




附件1:交通运输类专业课程思政联盟首届优秀课程思政教学案例遴选活动初评入围名单

附件2:交通运输类专业课程思政联盟首届优秀课程思政教学案例遴选活动优胜奖名单



交通运输类专业课程思政联盟

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2022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