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第47期“铁道讲坛”暨第236期同路人学术论坛
  发表时间:2016-04-12    阅读次数:

第47期“铁道讲坛”暨第236期同路人学术论坛

主题:现代轨道交通振动与噪声控制最新进展

主讲人:杨新文

时间:2015年4月13日 周三下午13:30

地点:交通运输工程学院103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杨新文,同济大学副教授,现任职于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城市轨道与铁道工程系,博士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列车-线路研究所,主要从事轮轨关系、铁路噪声与振动、列车与线路系统动力学以及铁路轨道结构与养护维修等方面研究。2015年4月-2016年3月,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声与振动研究所进行学术访问。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科学技术重点项目1项,高校博士点基金项目1项,国家及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3项和上海、郑州等地城市轨道交通研究课题20多项;参与完成了国家“973”计划项目1项、国家“863”计划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和铁道部计划项目1项。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60多篇,其中SCI/EI/ISTP收录40多篇;主编教材1部,参编教材3部;国家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

主讲内容简介:杨新文博士学术报告主要介绍现代轨道交通振动与噪声辐射理论与控制技术的最新研究成果,另外他还简要介绍英国南安普敦大学声与振动研究所(ISVR)的概况。ISVR是声与振动方面世界著名的研究所,其中在人体振动、声学理论、车辆NVH、铁路振动与噪声控制方面处于国际领先地位,2005年,ISVR以工程研究、企业和医学研究的成功结合而获得Queen's Anniversary Prize。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积极参加“同路人学术论坛”!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