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第53期铁道讲坛顺利举行
  发表时间:2017-08-14    阅读次数:

2017812日(星期五)上午9点,第53期铁道讲坛在通达馆103室顺利举行。本次论坛邀请来了Carlton Ho教授与Peijun Guo教授,分别以HeavyAxle Load Railroad in the United States》、《Effect of Soil Anisotropy andHeterogeneity on Soil-Structure Interaction: a Preliminary Study》为主题展开论坛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Carlton Ho教授以美国重型车轴负荷铁路为题向大家展示了UMassAmherst大学关于重型车轴负荷铁路的相关研究,报告过后同学们针对我国现状与Carlton Ho教授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在短暂的休息过后,Peijun Guo教授又以土的各向异性与非均质性在土工结构中的影响为题向我们展示其相关的研究方法及过程,使同学们收益良多。



Dr.Ho在斯坦福大学土木工程方向取得了本科、硕士及博士学位,目前在马萨诸塞大学任教。此前,他曾就读于华盛顿州立大学和伊利诺斯理工学院。同时,Dr. Ho也是美国地质研究所、英国爱丁堡大学和苏格兰爱丁堡大学的访问学者。他是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地质研究所的成员,曾在众多委员会担任委员和主席,现任职于铁路轨道结构系统设计委员会和隶属美国运输研究委员会的铁路维修委员会。

郭培军教授,博士生导师,加拿大McMaster大学土木工程系终身教授,担任《CanadianGeotechnical Journal》副主编及多个国际著名学术期刊编委职务,同济大学城市轨道与铁道工程系客座教授,长期从事岩土材料力学及工程特性分析,专长于岩土力学、散体力学理论及数值模拟。提出了砂土剪胀性的微观力学模型和考虑颗粒排列与连接等微观特性以及在三维空间内随机变化的渗流模型;结合连续介质力学方法建立了考虑岩土材料离散特性的本构模型,并应用于复杂岩土工程结构的有限元分析计算。主持加拿大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研究基金(NSERC11项,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SCI 检索5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