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硕士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培养

关于交通学院 2021年秋季学期研究生中期(综合)考核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1-12-06    阅读次数:
各位导师,各相关研究生:
根据《同济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规定》(同济研【2018】35号)、《同济大学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规定》(同济研【2018】98号)、《同济大学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规定》(同济研【2018】100号)的相关规定,本学期中期(综合)考核工作安排如下:

一、考核对象和流程

1. 本次中期(综合)考核对象:
(1)学制为 2 年 、2.5 年且在正常学制内的 2020 级硕士研究生;
(2)2020 年春季入学普通博士研究生;
(3)上学期在同济大学教学管理信息系统(1.tongji.edu.cn)进行缓考核或者考核不通过者等。
2. 流程:中期(综合)考核工作在“同济大学教学管理信息系统”(1.tongji.edu.cn)中完成。具体操作流程详见附件 1:同济大学教学管理信息系统中期(综合)考核操作指南。


二、考核内容和方法

1. 按照上述相关培养工作规定的内容和要求执行。
2. 中期(综合)考核工作以学院为单位集中统一进行。学院及时公布具体考核方案,并公开透明地组织考核工作。
3. 交通学院由各系统一进行安排中期考核,请在在开题报告会前一周填写《交通学院中期(综合)考核报告会的安排表》(附件4),发给胡惠荣老师,以安排考核批次。
4. 参加中期(综合)考核报告会时,研究生需打印出同济高等讲堂心得与评价(路径:高等讲堂-心得评价与录入-打印预览)。该材料作为中期(综合)考核评价依据之一。

三、系统注意事项

1. 学院教务老师已在系统中统一发布应考核学生名单(附件3),名单中的研究生需要在规定申请时间结束前(请在2021年12月22日前,建议尽早申请)登陆同济大学教学管理信息系统进行考核申请和审批,超过时间将无法申请和审批,系统将会成绩录入为“不通过”。
2. 因特殊原因需要缓考核的,必须在申请时间结束前(请在2021年12月22日前,建议尽早申请)登陆系统申请缓考核,导师和教学院长按照管理规定审批。缓考核申请审批未通过的必须参加本学期考核。
3. 缓考核实行两级审批,导师审批通过后需要学院教学院长审批,教学院长会及时登陆系统审批。
4. 博士生中期综合考核成绩需要以学院为单位统一发布,并且成绩要严格按照优秀≤40%,优秀+良好≤80%,合格和不通过≥20% 比例,否则无法发布成功。
硕士生中期考核按二级学科以上排序,成绩分等级录入,无明确比例要求。
5.学院必须将学生成绩全部录入后才能发布,一学期只能发布一次。


四、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调整

按照《同济大学硕士研究生奖助及其管理办法》(同济研[2018]124 号)、《同济大学博士研究生奖助及其管理办法》(同济研[2018]123 号)和《同济大学博士研究生奖助及其管理办法(2014 版)》(同济研[2015]44 号)相关规定执行。


五、考核时间安排

“同济大学教学管理信息系统”(1.tongji.edu.cn)考核功能开放时间:2021 年 12月 1日-2022 年 1 月 14 日。其中考核和缓考核申请和审批时间:2021 年 12 月 1日-2021 年 12 月 22日,请务必在此时间内完成考核(缓考核)申请和审批工作,否则成绩将录入“不通过”。
请各系在2022年1月7日前将本次参加考核研究生的中期(综合)考核成绩汇总至《中期考核分级成绩表》(附件5),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分别汇总,邮件发给胡惠荣老师。学院将于 2022 年 1 月 13 日前完成中期(综合)考核所有工作,系统中录入成绩并发布。


附件 1:同济大学教学管理信息系统中期(综合)考核操作指南
附件 2:同济大学研究生中期(综合)考核记录表
附件3:应参加本次中期考核的研究生名单-20211201导出
附件4:2021秋季学期研究生中期考核安排表
附件5:2021秋季学期研究生中期考核分级成绩表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2021 年 12 月 1 日
 【必修环节-中期考核】同济大学教学管理信息系统中期考核操作指南(导师与教学院长) 【必修环节-中期考核】同济大学教学管理信息系统中期考核操作指南(学生) 【必修环节-中期考核】同济大学教学管理信息系统中期考核操作指南(学校管理员&学院管理员) 附件2:同济大学研究生中期(综合)考核记录表(文件命名要求:学号姓名;该表线下填写,填写完毕自行转成PDF,上传系统) 附件3:应参加本次中期考核的研究生名单-20211201导出 附件4:2021秋季学期研究生中期考核安排表 附件5:2021秋季学期研究生中期考核分级成绩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