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与祖国同行,以交通强国”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分析会顺利召开
  发表时间:2020-09-14    阅读次数:

9月13日下午13:30-15:30,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分析分享会于通达馆103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会议以“与祖国同行 以交通强国”为活动主旨,王同宇老师向同学们回顾了学院近三年毕业生就业情况,并分析了未来的就业方向和就业形势。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的毕业生金鹏飞同学、寇俊同学和赵梓含同学作为重点地区选调生代表,通过云端向同学们分享了选调生的定位、报考条件、前期准备及工作内容。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会议出席人数达到了350人,受到了广泛关注。

1

王同宇老师通过分析近当年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向大家分享了博士研究生以及硕士研究生未来的就业方向,并对就业趋势进行了分析,接着又从毕业生薪酬待遇、离校时间节点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最后向大家介绍了选调生的报考条件、报考时间节点、考试内容、注意事项等信息,也和同学们探讨了关于就业的相关问题。

2

金鹏飞同学是2020级浙江省选调生,他主要和大家交流了江苏与浙江的选调生备考经验,首先结合自己的思考与工作经历分享了对选调生这个职业选择的一些看法,其次,他着重针对江苏与浙江的选调生考试的报考情况、报录比、岗位等情况做了一个介绍,最后他分享了自己在准备选调生考试过程中的笔试与面试的经验与方法,并推荐了一些学习资料。

3

寇俊同学是2018级上海市选调生,结合两年基层工作经历,他向大家分享道,‘上海选调是充满无限可能、可以充分施展才华的平台’,然后他以职业生涯三叶草模型为例,分享了自己在就业选择过程中的心路历程:认识自我、充足准备、良好心态、试错实战、坚定选择;以不同部门的工作经历为例,分享了工作期间的收获:勤于学习、敏于思考、勇于实践。最后寇俊同学向师弟师妹们表达了诚挚的祝福和美好的期望,他希望大家珍惜学校的时光,利用好组会等资源,锻炼思维、明确方向、积累经验,在毕业和就业的道路上一帆风顺,一往无前。

4

赵梓含同学是2020级长春市选调生,她从自我定位、考试准备、职业准备三个方面进行分享。在自我定位方面,她提到,选调生就是公务员,但是报名条件、培养目标、选拔程序、管理培养方面有一定差异。在面试重点考察方面:赵梓含同学重点强调了逻辑思维能力,提炼归纳能力,组织协调能力与语言表达能力,她提出要明确自己的定位,体现自己的特点。在职业准备方面,她也向大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一是要消除心理误区,不要把自己在学校的优秀挂在嘴上,工作初期,踏实本分地完整自己的工作即可;二是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学会与领导、同事、下属单位、群众打交道,遇到挫折不能有挫败感;三是可以提前学习公文写作,公文是公务员所有工作的载体,无论是向上级单位打请示、给同级单位发函、给下级单位下通知,都要通过规范、标准的公文。最后,赵梓含同学也向师弟师妹们进行了诚挚的祝福,她祝各位师弟师妹顺利毕业,找到合适的工作,大展宏图,前程似锦。

5

与祖国同行,以交通强国。希望2021届的同学正如王同宇老师所期盼的那样,立足于本专业,认真规划自己的人生,用读书积蓄力量,用行动肩负责任,用拼搏昭示希望,用大写的青春回应时代的挑战,希望十年之后,每个同学都有一段属于自己的精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