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忆风华正茂同路同行, 成来日芳华通达天下"我院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顺利举行
  发表时间:2019-06-30    阅读次数:

       6月27日下午14时,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在嘉定校区同心楼224报告厅举行。院长凌建明教授、党委书记吴兵教授、副院长马万经教授、副院长黄灿彬老师、党委副书记邹晓磊老师、党委副书记刘胜乾老师,各系领导老师和毕业生家长代表参加毕业典礼,欢送我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

1

       毕业典礼由毕业纪念视频拉开帷幕,学院领导、各系老师和班主任们在寄语中回忆着与同学们共同走过的四年时光,向全体毕业生送上了美好的祝福与殷切的期望。

2

【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在庄严的奏唱国歌仪式后,院长凌建明教授发表致辞。凌院长对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全体毕业生表示祝贺并向辛勤耕耘的学院教师和默默支持的学生家长致以感谢。同时他号召毕业生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同舟共济”的校训和“思行合一,交融成艺”的院训,希望大家做到“坚持脚踏实地,功不唐捐”、“常忆风华正茂,同路同行”和“成就来日芳华,通达天下”。

3

【院长致辞】

        叶建红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寄语。作为2015级班主任,叶老师不仅道出了每一位教师的心声,更表达了对每一位同学们的祝福,为同学们实现光明前景提出了建议并真诚地希望同学们铭记在心,践言践行。

4

【教师代表寄语】

       在过去的四年中,交运学子秉承“同舟共济,自强不息”的同济精神和“思行合一,交融成艺”的学院精神,刻苦学习,勤于实践,涌现出了一大批品学兼优、表现突出的本科生,被评选为上海市和同济大学优秀毕业生。学院党委书记吴兵教授宣读了上海市和同济大学优秀毕业生获奖名单,现场对优秀毕业生风采进行了展示。凌建明院长、吴兵书记、邹晓磊副书记和刘胜乾副书记一同为优秀毕业生颁奖。

5

【宣读优秀毕业生名单】

6

【上海市优秀毕业生颁奖】

7

【同济大学优秀毕业生颁奖】

       临别校园之际,毕业生代表王天佐发表感言,感谢母校和学院的培养和教育,感谢老师的关爱和教诲,感谢家人的付出和鼓励,感谢同学朋友带来的的快乐和真情。并号召全体毕业生秉持同舟共济,自强不息,思行合一,交融成艺的精神,扎根中国大地矢志成栋梁;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奋力追逐梦想,让青春无悔。

8

【毕业生代表发表感言】

       行将毕业,孙牧天同学的父亲作为家长代表,对学院、老师和同学们表达了感谢,并对全体毕业生提出了“做有理想有情怀的人”、“做有担当有作为的人”、“做有知识有能力的人”和“做有信心有恒心的人”四点希望。

9

【家长代表寄语】

       盛大而光荣的学位授予仪式上,吴书记、凌院长先后为毕业生授予学位、颁发毕业证书,各系等领导老师分别为各专业的毕业生们逐一拨穗。

 10

【吴书记为毕业生授予学位、颁发毕业证书】

11

【凌院长为毕业生授予学位、颁发毕业证书】

12

【道路工程班拨穗仪式】

13

【交通工程班拨穗仪式】

14

【轨道工程班拨穗仪式】

15

【交通信息班拨穗仪式】

16

【交通运输班拨穗仪式】

17

【物流工程班拨穗仪式】

       求学道路上,老师们的谆谆教导犹如一盏明灯,照亮我们前进的方向;人生道路上,家人的支持与陪伴是我们最坚实的臂膀和最温暖的港湾。毕业生代表向在场的教师和家长代表敬献鲜花,表达感谢。

18

【向教师献花致谢】

19

【向家长代表献花致谢】

       随后,同济大学励志之星、毕业生代表高华同学带领大家宣读毕业誓词,誓用热情和智慧建设祖国,用责任和行动回馈社会,用成就和荣耀回报母校。

20

21

【毕业宣誓仪式】

       毕业之际,学院邀请了毕业生代表,担任校友联络人,帮助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络沟通。学院副院长马万经教授宣读了2019届校友联络人名单,并颁发了聘书。

22

【校友联络人聘任仪式】

       毕业典礼接近尾声,本科阶段的收获与成长,会成为人生路上一段多彩而难忘的记忆,王大卫和张晴晴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将一份由2019届全体毕业生指印画作的毕业树,作为礼物赠送给了学院。

 23

【毕业生代表赠送纪念礼物】

       在由琚梦颖、农婧颖、吴佩霓、杨毅杰、周俊杰、张瑞6位同学和年级辅导员张桁嘉老师带来的《我们都是追梦人》中,全体毕业生伴随着歌声,乘风破浪,举目高眺,在今天勇敢向未来报到。

24

25

【文艺表演《我们都是追梦人》】

       忆风华正茂,同路同行;成来日芳华,通达天下。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圆满结束,愿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继续发扬同舟共济、自强不息的精神,为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的辉煌书写崭新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