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经年一剑,通达九州”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顺利举行
  发表时间:2019-06-07    阅读次数:

      2019年6月6日上午的嘉定校区通达馆,夏日朗润、微风和熙。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9届研究生毕业红毯秀在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正门口拉开帷幕。在樱花树下、气球门前,2019届毕业生们邀导师、同朋友、携家人走上红毯,展现出最美好亮丽的风采,演绎着浓浓的师生情、同窗谊。大家在照片墙前驻足、在签名墙签名,并合影留念,一张张照片承载着研究生涯的美好记忆、一个个签名饱含着毕业生们的拳拳深情。走红毯间隙,毕业生同学们也纷纷在精心准备的KT板前合影,宣告顺利毕业!与此同时,各个系内的合照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毕业生们把学位帽抛向天空,把眷恋留在心底。
      中午13:00承前门下,2019届全体毕业生们与学院领导老师一同拍摄毕业合照。

微信图片_20201212202849

      下午13:30,“经年一剑,通达九州”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嘉定校区同心楼224报告厅举行。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长凌建明教授、党委书记吴兵教授、副院长马万经教授、党委副书记邹晓磊老师、党委副书记刘胜乾老师,以及各系的领导老师、2019届毕业生和家属代表参加毕业典礼。

微信图片_20201212202830

      首先,到场嘉宾和毕业生们通过一段视频回忆了研究生涯的点点滴滴,一帧一画记录着最难忘的青春记忆。学院的领导、老师们也精心为毕业生同学们录制了祝福视频,送上美好祝福与热切希冀。
在庄严雄壮的奏国歌仪式后,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长凌建明教授致辞。凌院长对毕业生们表示祝贺并感谢大家为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同时希望大家在一带一路、交通强国的时代背景下,把握好机遇与挑战,勇于承担责任,攻坚克难,打破技术封锁,为实现中国崛起和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微信图片_20201212202821

      随后,杨晓光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杨教授代表老师们和在读的同学们祝贺2019届毕业生学业有成、顺利毕业,同时用饱含深情的话语诉说着殷切期望和谆谆嘱托,对即将告别母校踏上新征程的研究生们表达了深深祝福。
      在过去的几年中,交运学子秉承“同舟共济,自强不息”的同济精神和“思行合一,交融成艺”的学院精神,刻苦学习,勤于实践,涌现出了一大批品学兼优的优秀毕业生。由学院党委书记吴兵教授宣读上海市和同济大学优秀毕业生获奖名单,现场展示优秀毕业生风采。凌建明院长、吴兵书记、邹晓磊副书记和刘胜乾副书记一同为优秀毕业生颁奖。
      依依惜别之际,2014级直博生刘成龙作为毕业生代表向学院和老师表达感激之情,并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感悟与体会,号召大家带着同路人的坚守,同帆济梦、逐梦放兴。一份由2019届全体毕业生照片巧妙组成的通达馆拼图,记录着美好的青春记忆,倾诉着无限的感谢留恋,作为礼物由毕业生代表黄志远同学赠予学院。

微信图片_20201212202812

      翘首期盼中,盛大而光荣的时刻终于到来。吴书记、凌院长先后为毕业生授予学位、颁发毕业证书,系主任等领导老师分别为各系的毕业生们逐一拨穗。顺利毕业的背后离不开老师们的谆谆教诲、春风化雨和家长们的默默支持、关爱荫庇。此时此刻、此情此景,毕业生代表向在场导师和家长代表敬献鲜花,气氛温馨热烈。
      随后,毕业生代表仇婉约同学带领大家宣读毕业誓词:“在毕业之际我庄严宣誓:“会牢记母校的教诲:同心同德同舟楫,济人济事济天下。我将秉承忠诚执着的信念:在科学思维和自由精神中,志存高远,追求真理,踏实工作,精诚至上。我愿坚守廉洁诚信的承诺:恪守同路人的职责,淡泊名利,自省自重;廉洁从业,乐于奉献。我定践行青春无悔的誓言:用热情和智慧建设祖国,用责任和行动回馈社会,用成就和荣耀回报母校。同济人,将永远是我骄傲的称谓!”

微信图片_20201212202839

      毕业生们即将背上行囊,奔赴四海九州,但天涯咫尺,学院是永远的家。学院邀请一些毕业生同学,担任校友联络人,马万经副院长宣读名单,并颁发聘书。
      典礼最后,刘子健、余雪、仇婉约、邢祎伦、李鹏辉、王翰、陈彦旭、徐一鸣8位同学带来《笑忘歌》,重温美好年华、成长故事,珍藏感恩感动、留念留恋,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砥砺铸英才,同济天下;经年磨一剑,通达九州。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圆满结束。祝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书写崭新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