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顺利举行
  发表时间:2018-07-05    阅读次数:

      7月4日下午13:30,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在嘉定校区同心楼224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吴兵教授、院长凌建明教授、副院长杜豫川教授、副院长马万经教授、副书记邹晓磊老师、副院长黄灿彬老师、副书记刘胜乾老师和院长助理、各系主任、副主任、学工办等领导老师,以及190名本科毕业生和学生家长参加本次典礼。

DSC_0146 (3)

      典礼之前,同学们穿戴整齐学士服,在签名墙上签名留影,在录取通知书、一卡通、毕业证书等主题的KT板前拍照,欢声笑语、气氛热烈。会场内,工作人员精心拍摄剪辑的毕业视频、老师寄语、同学感言交替播放,一帧一画满载回忆,一言一句饱含深情,每位到场的老师、学生、家长都心之所系,情有所感。

      终于,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帷幕。庄严的奏唱国歌之后,主持人尹碧如介绍到场的领导嘉宾。2018届道路班的王增逸代表毕业生发言,王增逸追忆大学四年时光,号召同学们在“交通强国”、“一带一路”的新时代背景下发奋作为,践行同济人、同路人的担当。交规班李坤耘的父亲李斌先生作为家长代表发言,表达了对学院悉心培养的感谢和同学砥砺成才的欣慰。道路班班主任孙大权教授以教师代表的身份,回忆了学生成长的点点滴滴,倾诉了对毕业生的美好希冀和祝福,感人肺腑。



      随后,吴兵书记宣读2018届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同济大学优秀毕业生名单,黄灿彬副院长、刘胜乾副书记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马万经副院长宣读校友联络人名单并颁发聘书。由交规班任浩妙笔生花、轨道班钱鼎伟挥毫泼墨、运输班薛晖刀走凌云的书法和篆刻作品:“聚英豪,百年通达至四方;济沧海,万世同心铸辉煌”饱含全体毕业生对学院培养教育的感激感恩,并由三位创作者向代表学院的吴兵书记、凌建明院长赠送。


      学院吴兵教授、凌建明教授、杨东援教授等16位老师为全体毕业生拨穗正冠,颁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同学们经过四载勤学苦读,今朝圆满毕业!随后,扬帆奖特等奖获得者段麟带领全体同学宣读毕业誓词,同心同德同舟楫、济人济事济天下!广西选调生孙岚代表毕业生向学院发展基金捐款。



      交通学院院长凌建明教授致辞,对全体毕业生殷切寄语。凌院长首先对同学的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对父母的养育和老师的教导表示感谢。大学是人生中最宝贵的一段旅程,凌院长由自身经历告诉同学们珍重彼此、珍爱“母校”,用行动擦亮“同路人”的名片。身处国运昌盛的伟大时代,凌院长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念、坚守底线、坚持学习,为了人生的意义和世界的未来,在逐梦奋斗中勇攀高峰!

DSC_0183 (2)

      最后,卢毅、刘冰、崔航的歌曲《仰望星空》将现场气氛推向又一高潮!歌声中,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8届生毕业典礼圆满落下帷幕,全体毕业生将秉承“思行合一,交融成艺”的学院精神,谨遵老师们的殷切嘱托和热切希冀,传承同济交通的火种,接过先贤前辈的重担,开拓进取、砥砺前行,在新时代广阔天地中谱写人生华章,成为新时代交通强国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

DSC_026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