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同心逐梦,交融起航”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顺利举行
  发表时间:2018-05-20    阅读次数:

      2018年5月16日上午,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8届研究生毕业红毯秀在嘉定校区通达馆拉开帷幕。毕业生在离别的季节展现出自己最美的风采。在樱花树下,或同朋友,或邀导师,或携家属走上红毯,演绎出同窗情,室友情,师生情,爱情,亲情。闷热的天气挡不住毕业生们激动的心情和欢快的脚步,大家纷纷在签名墙前留下自己的签名并合影留念。室内红毯更有拼图环节,在师生共同努力下,一副完整的拼图展现在众人眼前。红毯的尽头是一面照片墙,一张张照片,背后都是一个个故事。毕业生们流连其中,追忆往昔。

微信图片_20201212193407

      下午13:30,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嘉定校区同心楼224报告厅举行。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徐建平教授,学研工部部长刘润老师,校团委陈城老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长凌建明教授,院党委书记吴兵教授,副院长赵鸿铎教授,副院长黄灿彬老师,院党委副书记邹晓磊老师,院党委副书记刘胜乾老师,以及各系导师代表、全体2018届毕业研究生和家属代表一同参加了典礼。

微信图片_20201212193410

      毕业典礼开始于一段祝福视频,学院领导和教师们送上了对毕业生的祝福与期许。
      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教授首先对毕业生们顺利完成学业表示衷心的祝贺。徐教授立足于同济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荣誉过往,对大家提出了三点殷切期望:“一、以学修身,以学养德;二、追求卓越,立鸿鹄志;三、保持赤诚,笃信梦想”。同时祝福毕业生们前程似锦,鹏程万里!

微信图片_20201212193414

      肖飞鹏教授作为导师代表,用风趣幽默的语言祝贺全体毕业生毕业快乐,继而述说了教师们的不舍之情,向即将告别母校踏上新征程的研究生们表达了深深的祝福与期许。

微信图片_20201212193416

       在过去的三年中,交运学子秉承“同舟共济,自强不息”的光荣传统和“思行合一,交融成艺”的学院精神,刻苦学习,勤于实践,涌现出了一大批品学兼优、表现突出的研究生。他们被评为2018年上海市优秀毕业研究生以及2018年同济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吴兵教授宣读了优秀毕业生名单,并带领大家通过视频来领略交通学院2018年优秀毕业生的风采。随后,徐建平书记、刘润老师、陈城老师、凌建明院长和吴兵书记一同为优秀毕业生颁发了证书。

微信图片_20201212193405

      在即将离开校园之际,2015级博士生汪磊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上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与体会,并表示所有交运毕业生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未来人生路上再创辉煌。

微信图片_20201212193403

      此外,学院也邀请了一些毕业生同学担任校友工作联络人,帮助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络沟通。校学研工部刘润部长宣读了2018届校友联络人名单并颁发了聘书,希望每位校友联络员能够好好发挥母校和校友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为了感恩学校和学院,博士研究生戴晓晴同学、硕士研究生钟盛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向院方代表刘胜乾老师赠送了一份由毕业生们合力完成的拼图作品,主体内容是手绘的通达馆大楼。拼图象征着每位毕业生永远都是学院一份子,也表达了全体毕业生对学院的留恋之情。

微信图片_20201212193400

      接下来是一个光荣的时刻,也是一个庄严而充满希望的时刻。众导师代表上台,为毕业生授予学位、颁发毕业证书并进行拨穗仪式。

微信图片_20201212193358

      学位授予仪式完毕,青年教师代表暨育雄老师带领全体毕业生宣读毕业誓词:牢记“同心同德同舟楫,济人济事济天下”的教诲;秉承忠诚执着的信念,在科学思维和自由精神中,志存高远,追求真理,踏实工作,精诚至上;坚守廉洁诚信的承诺,恪守同路人的职责,淡泊名利,自省自重,廉洁从业,乐于奉献;践行青春无悔的誓言,用热情和智慧建设祖国,用责任和行动回馈社会,用成就和荣耀回报母校。让同济人成为自己永远骄傲的称谓。
      一朝师生情,终生缅于怀。毕业代表向导师们敬献了鲜花,感谢老师们几年来的悉心教导和谆谆教诲,整个环节洋溢着浓浓师生情。

微信图片_20201212193355

      典礼现场有许多从外地赶来的毕业生家属,只为了见证这一庄严时刻。全体毕业生起立,向后转身,向所有来到现场的家人们鞠躬。这一鞠躬,胜过千言万语,全体毕业生用行动表达出自身最真切的爱和诚挚的谢意。
      柳阴下别百般惆怅,同窗数载少年情长。在交运学院数载学习生涯,毕业生们都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却也到了离别的时刻。是难舍,但不怅然;是遗憾,但不悲观。全体毕业生相互拥抱、勉励、握手道谢,送上永恒的思念和祝福。这份同窗之谊将永远铭记在全体毕业生心中。毕业生共行三次礼,一谢恩师,二谢亲属,三谢同窗,将感恩之情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毕业典礼,不仅标志着毕业生们圆满完成了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更预示着他们即将踏上新的征程,走向更加宽广的人生舞台。此时此刻,凌建明院长也有千般话语想对毕业生们道出。凌院长对毕业生们表示了祝贺并感谢全体毕业生与老师们为学院发展所做出的贡献,也期望毕业生们在这个日新月异、充满希望又充满诱惑的时代能够坚持学习、怀揣梦想并抱守初心,同时表示学院将永远是毕业生们温暖的家,欢迎各位随时回家!

微信图片_20201212193353

      最后,由2015级硕士毕业生袁帅、付存勇、龙柯宇和钢琴演奏者邹文竹同学给大家带来表演《凤凰花开的路口》。伴随着歌声,“同心逐梦,交融起航”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圆满落下帷幕。真诚地祝愿毕业生们继往开来,在未来的工作中继续发扬同舟共济、自强不息的精神,为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的辉煌书写崭新华章!

微信图片_20201212193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