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运”味华彩,“济”往开来——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顺利举行
  发表时间:2017-04-19    阅读次数:

      2017年4月17日13:30,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嘉定校区同心楼224报告厅举行。同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宋木生副处长,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长陆键教授,院党委书记吴兵教授,常务副院长凌建明教授,副院长叶霞飞教授,副院长杜豫川教授,院党委副书记邹晓磊老师,交通工程系系主任孙剑教授,交通工程系李兴华教授,运输管理工程系系主任徐瑞华教授,综合交通信息与控制工程系系主任马万经教授等以及全院毕业研究生和家属代表一同参加了典礼。
      典礼始于一段回顾研究生生活的视频:毕业生们志同道合,一起学习,一起运动,一起玩耍,一起怀念逝去的美好时光;学院领导和老师们也在视频中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祝福和期许。

微信图片_20201212151916


      院长陆键教授对毕业生们顺利完成学业表示了祝贺,并给大家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要求。相比于为社会进步做出巨大贡献的轰轰烈烈,陆院长更加强调“平凡”,即立足当下,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件事情,对于工作和生活保持平常心,在平实中走过人生旅途;同时对前来观礼的毕业生家长表示感谢,表达了同为家长对孩子学业有成,即将步入社会的欣慰与关怀。

微信图片_20201212151919


      李兴华教授作为教师代表,讲述了每一位老师的心声。李老师用生动优美的语言回顾了研究生丰富多彩的学习生活,对毕业生们学习与科研的成果表示了赞赏,向学业有成、即将告别母校踏上新征途的研究生们表达了深深的祝福和语重心长的嘱咐,字字珠玑,句句箴言。

微信图片_20201212151921


      在过去的三年中,交运学子秉承“同舟共济,自强不息”的光荣传统和“思行合一,交融成艺”的学院精神,刻苦学习,勤于实践,涌现出了一大批品学兼优、表现突出的研究生。他们被评为2017年上海市优秀毕业研究生以及2017年同济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吴兵教授宣读了优秀毕业生名单,并和宋木生老师、陆键老师一同为优秀毕业生颁发了证书。
      随后,优秀毕业生们以配乐诗朗诵的形式,表达了对于母校和学院的感激之情,同时表达了所有毕业生的心声:曾经充满欢声笑语的同济校园,将成为心底那抹美好的回忆,直至永远。优秀毕业生们的精彩表演引起了在座毕业生们的共鸣。

微信图片_20201212151925


      学位授予仪式过后,交通工程系系主任孙剑教授带领全体毕业生宣读毕业誓词:牢记“同心同德同舟楫,济人济事济天下”的教诲;秉承忠诚执着的信念,在科学思维和自由精神中,志存高远,追求真理,踏实工作,精诚至上;坚守廉洁诚信的承诺,恪守同路人的职责,淡泊名利,自省自重,廉洁从业,乐于奉献;践行青春无悔的誓言,用热情和智慧建设祖国,用责任和行动回馈社会,用成就和荣耀回报母校。让“同济精神”如烙印一般刻在每一位“同济人”的一言一行中。
      为了感谢学校和学院,陈景亮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向院方代表凌建明教授赠送了毕业生给母校的珍贵礼物——由该毕业生代表书写的一幅卷轴。卷轴上书写了我院的院训“思行合一,交融成艺”,用以表达毕业生们对母校的感恩之情。

微信图片_20201212151928


      学术的道路充满着挑战和艰辛,而家人的陪伴与支持是我们最坚实的臂膀和最温暖的的港湾。为了与家人一同分享完成学业的喜悦,邀请了毕业生家属代表走上舞台,毕业生们将一束鲜花亲手奉上,以表达内心最真诚的感谢。
      即将背上行囊、奔赴未来的毕业生,将如漫天繁星散落在世界各地,为交通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无论在天涯海角,大家始终都是一名“同路人”。为加强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校友工作的开展,毕业典礼之际,学院也邀请了一些毕业生同学,担任校友工作联络人,帮助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联络沟通。院党委副书记邹晓磊老师为校友联络人颁发了聘书。
      伴随着院长陆键教授、院研工办主任王映老师、毕业生代表李波、毕业生代表凌璐和全体优秀毕业生同学合唱的《同一首歌》,“运味华彩,济往开来”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圆满落下帷幕。真诚地祝愿全体毕业生在踏上新的征程之际,不乱于心,不困于情,不畏将来,不念过往,在未来的工作中继续发扬同舟共济、自强不息的精神,为同济大学、为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的繁荣开启新的航程!

微信图片_2020121215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