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联系我们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发表时间:2016-09-09    阅读次数:

      9月8日下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6级研究生及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在济人楼101会议厅举行。出席本次典礼的有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长陆键、党委书记吴兵、常务副院长凌建明、副院长叶霞飞、党委副书记黄灿彬、院长助理李淑明、道路与机场工程系主任赵鸿铎、交通工程系主任孙剑、综合交通信息与控制工程系主任马万经。参加开学典礼的还有2016级新生班主任老师及全体2016级研究生和本科生。典礼由研工办王映老师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微信图片_20201212160233

      院长陆键致辞,首先代表学院对2016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基本情况、学院的科研前景,并对新生提出几点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到承前启后的作用,向师兄师姐学习并将研究精神和科研成果进行传承;介绍了博士和硕士在校期间培养侧重点的不同:硕士侧重于培养自己的综合能力,所学的知识应用于实践,博士是综合所学的知识,在其知识领域达到更高精尖的研究成果;提醒同学们在学习期间应多参加学校和学院的活动,充分享受校园文化,提高各方面的素质,培养综合能力;希望同学们与导师能够多交流沟通,重视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与生活,最终能够顺利毕业。

微信图片_20201212160241

      孙剑教授代表老师发言,提出三个关键词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体会:首先是责任,在校学习期间应具备追求卓越的精神,向更高更好的技术领域探索;其次是自律,提醒同学们应进行自我管理,在没有外界压力的情况下能够自主学习,学会自制;最后是规划,希望同学们能够对自己的人生负责,做好人生未来的规划。

微信图片_20201212160249

      2015级研究生李雅楠同学发言。她与同学们分享了应如何面对研究生生活和学习,勤于积累,善于探索,乐于交流,充分利用资源;其次是应使得自己的内心变得强大,在科研中勇于尝试;建议同学们坚持锻炼身体,热爱生活,用心去感受淳朴的师生情、同学情。

微信图片_20201212160258

      新生代表2016级本科生李文欣同学发言。希望同学们在新的起点对学生生涯提出规划,明确目标、培养能力等方面来要求自己,妥善处理人际关系,提高自己的创新思维与实践能力,在不断的学习中找到正确的人生方向。

微信图片_20201212160306

      开学典礼的圆满结束,标志着新学期的开始,新力量的注入。希望学院在2016级新生加入后更加蓬勃发展,各方面工作稳步前进,百尺竿头,更进一步。